【专访反贪会最高专员】2主任被调职 阿布卡欣:確实打击士气

《东方网》2015年12月24日 | 记者:林淑蕓、李志良

【专访反贪会最高专员】2主任被调职 阿布卡欣:確实打击士气

(吉隆坡24日讯)大马反贪会首席专员丹斯里阿布卡欣表示,本身请病假期间,突然发生反贪会特別行动组主任巴赫里和策略通讯组主任拿督罗海查被调职的事件 ,確实打击了反贪会的士气。

他直言,这种调职的事件,根本不应该发生。

「要將2位主任调职,多少都有影响到反贪会官员的士气,这些事情都是在我动手术期间发生,我感激我的副首席专员,在我不在的期间,帮忙处理了这些事情。」

他说,在事件发生了2至3个月过后,一切情况已经回归正常,关於的士气已经有所提升,他本身已经鼓励官员们,在执行任务时,要秉持无畏无惧的精神。

阿布卡欣也表示,在反贪会表明將会对SRC国际私人有限公司展开调查后,公眾对他们的印象有所改变,也让更多人开始了解他们功能和任务。

「这很重要,当他们了解反贪会的条列,他们说反贪会不独立,选择性调查的说法已经开始逐渐减少。」

他说,这也是反贪会过去3年与利益相关者的互动取得这项成果。

「反贪会的任务是防止贪污,反贪的工作不容易,挑战在前方,我们必须面对挑战。」

阿布卡欣在访问中也同意说,当时的事件,对反贪会而言却是严峻的挑战。

他指出,反贪会调查每宗贪污案,无论是大鱼还是小鱼,因为法令阐明,反贪会必须调查这些案件。

「无论他们是谁,是什么地位,现在我们在调查SRC国际私人有限公司的案件。我们曾调查公眾人士,州务大臣和首长以及部长等,重要的是,反贪会的调查独立和专业,不会受任何人的影响,若有確凿的证据提控,我们会把案件带到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