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以和为贵吗?

来源:诗华资讯  2015年12月21日   作者:张仙

日前坊间盛传,新成立的新党龙头老大,很可能得退隐政坛,以便与另一个政党的协商工作,方能展开……(这也可能是谣言而已)

古人常说“枪打出头鸟”。一旦被逼退隐,在青黄不接之下,该党还能够“鸿图大展”、染指政海吗?这一招不仅刺中要害,更是绝到不能再绝的一记绝招!

马华在第十三届全国大选几乎输光全部的国会议席,反风强盛是主因,而马华总会长不出来领军应战,也是其中一个原因。

当大火箭林吉祥空降柔佛直捣马华的振林山国会选区时,身为马华总会长的蔡细历不但不敢应战,反而让出议席给巫统,这在带动整个马华的士气上,早就输了民行党一条街,眼睛极为雪亮的选民,又岂会来对马华“另眼相看”了?

所以,一个政党的党魁在“风云起、山河动、金戈铁马的战争沙场”,一定要安内攘外之后,自己打先锋。只有自己身先士卒,才有机会提升士气,才能纵横扫荡,才有可能为党立大功!

当年,就有马华的李三春不怕死,敢敢从柔佛的安全区空降森美兰州的芙蓉,向林吉祥下战帖,决死一战,分出高低。可是,当年的林吉祥不但临阵退缩,更把李三春的战帖另派给曾敏兴,为火箭引来了一只大老虎…..

果然,李三春不怕死的气概气吞芙蓉,该地的华人慧眼识英雄,终于让这位马华总会长过关,以七百多张多数票,攻克火箭的堡垒!

有许多事后孔明议论,如果蔡细历敢敢与林吉祥在振林山单挑,那么,至少,马华在该届大选的战绩不会那么差。差就差在蔡细历是发文告的巨人,却沦为不敢应战的侏儒,马华又如何不被国内的选民看扁扁呢?

精卫衔微木,将以填苍海;变不可能为可能。刑天舞干戚,猛志固常在;一个政党的龙头老大高岁数,并不代表他不能再战江湖!

在国内,敦马哈迪在78岁才退隐;泰益玛目也是在坐七望八的高龄才移交首长一职给阿迪南,而阿迪南也不年轻了…..

联民党与人联党本是同根生,也是在撕破脸皮之后,才有党员出走,另组新党来分庭抗礼。两党的领导,在对外打官腔时,不难理解,话里有话是肯定有的;而面孔背后还有面孔,也肯定少不了。那么,若以大局为重,让国阵主席阿迪南一定得出来镇压,才能化戾气为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