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旭之:纪念人民的好总理周恩来

李旭之 · 2015-12-18 · 来源:乌有之乡

今天看到了一篇《周总理的一生》的文章,里面满是周总理的音容笑貌,从他的少年时期一直到他的去世。看着这些照片,让人更加怀念这位大公无私的人民总理,再过二十二天,就是周总理逝世40周年的忌日了,更不胜哀痛。

Zhou Enlai MeiyuanXincun17 Nanjing 1946.jpg

今天看到了一篇《周总理的一生》的文章,里面满是周总理的音容笑貌,从他的少年时期一直到他的去世。看着这些照片,让人更加怀念这位大公无私的人民总理,再过二十二天,就是周总理逝世40周年的忌日了,更不胜哀痛。

中国共产党的三位领袖,毛泽东、周恩来、朱德,自从井冈山根据地开始后,中国革命就将三人紧紧地连在了一起,一直到1976年,三人先后辞世。在中国革命史上,毛周朱三人之间的革命友情是最伟大的楷模,在世界人民革命史上,可以与马恩导师的友谊相媲美。

如果说这世是否真有大公无私的人,今天的很多人会说,人自私是本性,哪里会有大公无私的人呢?即便向他提及周总理,也总有那些揣着歪理当正理的人跟你狡辩,无法对话。但历史就是历史,民心总是民心,“人民的好总理”,人民群众是不会那么轻易就戴在了周总理头上的,因为人们只看到了周总理那颗大公无私为人民的红心。

周总理革命的光辉的一生,是需要每一个中国人都不要忘记的。出现周总理这样的伟人,是中国的骄傲,是中国人民的幸福,是我们民族的继往开来的楷模。

纪念周总理,要纪念他从少年时代“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壮志。

纪念周总理,要纪念他为求真理“邃密群科济世穷”。

纪念周总理,要纪念他组织觉悟社开展反帝反封建而觉悟起来的革命精神。

纪念周总理,要牢记他为党团早期的工作所做出的重大贡献。

纪念周总理,要纪念他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中建立的丰功伟绩。

纪念周总理,特别不能忘记他领导的英雄的八一南昌起义。

纪念周总理,要纪念他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中的领导作用。

纪念周总理,要纪念他为了一心为了革命的命运和前途,坚决支持了毛泽东同志的正确路线,胜利召开了遵义会议。

纪念周总理,要纪念他真诚协助和拥护了毛泽东同志在全党全军的领袖地位。

纪念周总理,要纪念他为执行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的方针所付出的高超智慧和谈判艺术。

纪念周总理,要纪念他在艰难险恶的白区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所做出的他人难以取代的贡献。

纪念周总理,要纪念他陪同毛泽东同志在重庆谈判中所表现出的智慧、勇敢、周密、敢于舍身忘我的大无畏精神。

纪念周总理,要纪念他在解放战争中的不朽功勋。

纪念周总理,要纪念他在建国后历任总理的二十七年里为人民幸福、国家建设呕心沥血的无私奉献精神。

特别要纪念周总理,始终坚决拥护和执行毛主席的社会主义路线,将一条正确的社会主义路线和一系列政策方针,毫无保留地执行下去的坚定精神。

特别要纪念周总理,即使在复杂不明的情况下,也坚定地维护了毛泽东主席的正确路线,而毫无怨言和保留任何个人意见。

特别要纪念周总理,舍生死以度外,亲自制定并领导开启了新中国全新的外交局面,奠定了新中国的外交原则和国际地位。

特别要纪念周总理,在日理万机中,时刻将人民群众挂在心怀,关心群众温饱和冷暖,关心物价的一分钱。

特别要纪念周总理,带头执行勤俭节约勤俭建国的号召,在二十七年的总理生活中,始终保持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浪费一粮一物的继续革命精神,从无贪图一丝一毫的享受。

特别要纪念周总理,永远不会忘记他在水库建设工地的场景。

特别要纪念周总理,坚决顶住了苏修集团企图颠覆我党领袖的阴谋。

特别要纪念周总理,永远也不要忘记他在极度的危险中,最早出现在了邢台地震受灾群众的面前。

特别要纪念周总理,在文革期间始终执行了中央路线,同时在动乱之中,关心和保护了党的许多干部免受了冲击。

特别要纪念周总理,为中美建交、中日建交所奠定下的重要功绩。

特别要纪念周总理,让人永远忘不掉他别在胸前的为人民服务的那枚徽章。

特别要纪念周总理,一心为了党,为了国家,为了人民,如油灯耗尽一样,毫无保留地全部献出了自己的精力和智慧,却丝毫没有留给自己和亲属,赤条条地来到世界,又赤条条地离开,没有财产,没有子女,没有骨灰,留下的只有人民无穷的思念。

纪念周总理,要时刻牢记周总理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领袖,是人民领袖毛主席的第一助手,是毛主席最亲密的战友,是毛泽东思想最坚定的理解者和执行者。

周总理是伟大的无产阶级战士,坚定的马列毛主义者。中国人民永远都不要忘记人民的这位好总理。

12月17日

声明: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乌有之乡

责任编辑:笑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