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罗夫人:毛泽东与个人崇拜

新罗夫人 · 2015-12-16 · 来源:乌有之乡

毛泽东时代短短的二十多年间是人类历史上唯一的一次人民当家作主、扬眉吐气做人的日子,如今已经彻底的永远的成为残留在人民心中的遥远的梦,倘若有人霸道到连这一点儿美好的记忆都要强硬的褫夺,彻底绝望的人民必定忍无可忍,退无可退,揭竿而起。

中华民族近代史就是一部血泪史,清朝初期曾经有康乾盛世,但是大多数人民还是明朝的遗老遗少,把满族八旗看做是入侵者。从清朝中期开始到中华民国,中国人民就没有过一天好日子,而蒋介石统治中国的时期,更是把中华民族打入18层地狱。无论右派公知怎样的洗白圆谎,无耻到“淞沪战争是把日本侵略者的进攻方向由南北转为东西”,苦苦在死亡线上挣扎的中国人民也不会原谅那个腐败无能对内暴戾对外懦弱的“蒋公”。

“毛泽东相片”的图片搜索结果

 

就在心灰意冷彻底绝望之际,毛泽东横空出世,霎那间,战乱饥荒瘟疫肆虐的中华大地一片和谐安宁,再也不见战火硝烟,再也没有流血死亡,骄横跋扈的洋鬼子灰溜溜的滚出了中国,恶煞厉鬼般的军阀不见了,鱼肉人民的腐败官僚消失了,盘剥压榨劳动人民的地主资本家低头认罪,凶残暴戾的土匪被剿灭,“黄、赌、毒”一夜消失,不仅如此,人民的千百年的理想——“等贵贱,均贫富”竟然也在崭新社会主义制度下实现了,人民有了自己的土地,有了自己的政权,老百姓当上了党中央副主席,国务院副总理,老百姓走进了人民大会堂,走进了国家各级领导机关,工人的工资比厂长高,掏粪工人社会地位一点也不比大学教授低,所谓只有分工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毛主席的民族政策也使各地少数民族感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和平等地位,成为了民族团结国家稳定的基石。而“大鸣、大放、大字报、大辩论”则是真正的人类历史上唯一的属于人民的大民主,大民主根除了腐败和官僚主义以及一切丑恶社会现象滋生的土壤,让中华大地风清气正,和谐安详,路不拾遗,夜不闭户,全国人民凝聚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热情洋溢的建设社会主义。

中国人民在保守欺凌后一度产生了崇洋媚外的思潮,对本民族高度自卑,全盘否定和摒弃中华传统文化,但是毛主席指挥的抗美援朝战争大胜所谓的世界第一军事强国,打出了国威军威,打出了中国人民的自信心,自此千百万移居海外的华侨络绎不绝的重回故土,千百万留学生和知识分子纷纷踏上了报效国家的归途,人民建设国家保卫国家的热情高涨,昔日的饿殍潦倒的苦难之地变成了一片波澜壮阔激情澎湃的热土。

毛主席时代不断的带来超出人民想象的意外惊喜,两弹一星的研制成功,人工胰岛素合成,核潜艇骑鲸蹈海,大飞机一飞冲天,高产的杂交水稻使中华民族历史上不仅第一次保障了人民吃饱饭并且提高了食品的质量,屠呦呦的青蒿素获得诺贝尔奖实现了中华民族在科学领域最高奖的零的突破,也代表那个时代高度重视普通民众身体健康和遍及广大乡村以及边远地带的全方位的医疗卫生保健体系的建立和普及。毛主席时代迅速的完成了一穷二白的落后的农业国向现代化和工业化转型,工厂、铁路、公路,桥梁、港口、住宅等基本建设以及整治大江大河和基本农田建设还有防风治沙三北防护林的建设,人民有目共睹。无论邪恶势力怎样的摸黑污蔑都无法改变人民对毛主席的尊敬和崇拜。毛主席时代人均寿命从中华民国时期的34岁迅速提高到68岁,人口总数从4亿提高到8亿,这又是中华民族史上史无前例的壮举。此时的毛泽东俨然成为中国人民心中的救苦救难的至高无上的神。

人民崇拜毛主席还在于毛主席高度的以身作则:毛主席及其家属没有收敛巨额财富,毛主席的长子与老百姓的子女一道走向了抗美援朝前线并惨烈牺牲,甚至在毛岸英牺牲后仍然严格执行有关政策,遗体留在了异国他乡。爱好摄影的毛主席的夫人江青手中拮据,不得不向别人借钱,毛主席盖的毛巾被上的补丁和破旧的拖鞋无声的昭示人民领袖的与人民同甘苦的精神,人民不禁要质问那些富可敌国的管二代们,你们的财富是怎样得来的?你们有何资格恬脸污蔑诽谤毛主席?你们真的脑残到认为人民是可以被你们蛊惑的吗?至今,毛主席的后代仍然靠工资度日。这又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绝无仅有的,这与毛主席有别于中华民族历史上所有的帝王将相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常式的家庭教育有关。

至此,人民崇拜毛泽东的客观条件已经形成,势同堤坝蓄水,毛主席只是顺势而为打开了闸门,于是,滂沱洪流,雷霆万钧,奔涌而出,势不可当,那些反对毛主席的所谓“被迫害的走资派们“被就这样淹没在滚滚波涛之中。当人民喊出“毛主席万岁”的呼声时,谁又能挡拦得住呢?就是毛主席本人也无法制止,只能回应“人民万岁!”。“人民万岁!”与“毛主席万岁!”交相呼应,谱写了一曲崭新的社会主义新时代和谐社会的宏伟乐章。而文革则是朴实的中国人民表达对毛主席由衷的支持的决心和对反毛分子的愤怒,是一次中国人民革命思想的大爆发,是反对“旧官僚体制”和“反社会主义思潮”的总决战,同时也诱发了全世界范围内的人民的革命斗争浪潮,其基本目标就是砸烂腐朽的形形色色的旧世界,建立真正的属于人民的民主政权。毛主席当时拥有世界范围内的最多的粉丝,马克思、列宁、斯大林都无以与之齐肩。事实上至今毛泽东思想在国外也广为传播和崇拜,只是被右派控制的舆论工具竭力掩盖事实、绝口不提而已。

新中国历史上也曾有否定毛泽东思想的阶段,整个80年代都在反毛黑毛,但是反毛急先锋胡耀邦的倒行逆施严重地危害到了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很快就退出了历史舞台,不久赵紫阳也销声匿迹。尽管得势的小人利用手中掌握的垄断的舆论工具拼命的长期的诽谤污蔑毛主席、粉饰装扮自己,人民还是默默的把毛主席像挂在墙上、挂在车上、铭记在心中、向子女后代传承,毛主席永远活在人民的心中。对无耻的反毛劣行,人民心中愤怒的积蓄终于酿成政治危机,不久,一场把矛头直接指向反对毛泽东的主谋的抗议运动开始了,人民愤怒的喊出了“打倒官倒、清除腐败”的口号走向上街头,涌向天安门广场。运动最后虽然被定性为“自由化”,也却有一大批汉奸卖国贼右派分子借机兴风作浪,但是难以掩盖中国人民对毛主席遭遇的种种不公以及对毛主席时代的怀念,其核心是对现高层的执政的否定和对正确评价毛主席的诉求。中国共产党在历经坎坷之后终于认识到毛主席在人民心中的地位,开始了逐步的调整和取消对毛主席的全盘否定,从反思文学销声匿迹,到人民币上的四个老人改为毛泽东,而印有“人民的儿子”头像的500元钞票始终没有发行,一直演绎到今天的“前30年与后30年互不否定”,中国共产党在对待毛泽东思想宝贵遗产问题上正在逐步拨乱反正,走向成熟、走上正确的道路。野蛮的计划生育政策给中华民族的未来带来了巨大的危机和难以修补的错误,今天党中央逐步调整了有关战略,终于重归到了毛主席的“一个少,两个正好,三个多了”的计划生育政策。矿山私有化给中国自然资源和自然环境造成了巨大的破坏,今天也正在逐步的收归国有。党中央抵住帝国主义及其在中国的代理人的压力,坚决保卫保留国有企业,维护了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党中央放弃搁置争议共同开发和韬光养晦的软骨头政策,坚决果断的保卫中华民族神圣的领土。这也是毛主席创立的擅于自我反思自我调整的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特征之一。历史表明,凡是反对毛泽东思想的企图都会给中华民族带来巨大的政治危机和社会动荡,反对毛主席的人也绝没有好下场。

中国人民的性格向来“仁”、“忍”,反人类的灭绝人性的“一对夫妻一个孩”的残暴政策他们忍了,取消毛主席时代的免费医疗、免费住房、免费上学的国民福利待遇他们忍了,把人民赶出政权剥夺人民“四大”民主权利他们忍了,千万工人大下岗他们忍了,贫富极端分化他们忍了,贪官污吏横行霸道他们忍了。但是他们心中的底线是毛泽东,毛泽东时代短短的二十多年间是人类历史上唯一的一次人民当家作主、扬眉吐气做人的日子,如今已经彻底的永远的成为残留在人民心中的遥远的梦,倘若有人霸道到连这一点儿美好的记忆都要强硬的褫夺,彻底绝望的人民必定忍无可忍,退无可退,揭竿而起。

声明: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乌有之乡

责任编辑:笑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