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IS渗透伊党 警传召诚信党主席

《东方日报》2015年12月03日 | 记者:林凌峰

(吉隆坡3日讯)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卡立今日指出,警方將传召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录取口供,要求对方解释指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渗透伊斯兰党的言论。

他在今日告诉本报,警方已得悉莫哈末沙布日前所说的言论,基於莫哈末沙布的指控相当严重,警方將在日內传召对方,以让对方进一步阐明所发出的言论,包括是否能提出进一步证据佐证其言论。

此外,全国政治部反恐组助理总监拿督阿育甘也告诉本报,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必须提供更多详情,以证明有关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已渗透伊斯兰党的言论。

他说,至今为止,警方并没有证据说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渗透伊斯兰党,基於此,警方并不会就莫哈末沙布的指控展开调查。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政党或国家,能声称绝对不会受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影响。」

阿育甘指出,有关言论指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渗透伊斯兰党,如果是意味著恐怖组织视政党为渗透目標,那么相关言论是不正確的。

他表示,至今为止,没有证据显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计划或议程向国內特定机构或政党招募成员,并强调警方一直有在监视该恐怖组织在区域內的活动。

莫哈末沙布是在日前接受网络媒体《大马內幕者》访问时,呼吁警方政治部,就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渗透伊斯兰党的现象进行彻查。

他当时指出,如果伊斯兰党確实遭极端组织渗透,这將危害国家安全,他更宣称是基於极端组织已渗透伊斯兰党,才会成立诚信党。

无论如何,伊斯兰党多位领袖较后就莫哈末沙布的言论作出反驳,并要求后者就其言论出示证据,以证明指控,同时也促请莫哈末沙布对其言论作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