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架风波】阿末扎希:不起诉示威者

《东方日报》 2015年12月02日
【十字架风波】阿末扎希:不起诉示威者
4月19日美丹花园一间新落成的基督教堂,因外墻掛上的红色十字架標誌招惹当地穆斯林不满,导致约50名穆斯林到教堂门外示威抗议。当时这群示威者是由当地村长阿都拉阿布峇卡(图)所带领,他也是全国警察总长卡立的胞兄.

(吉隆坡2日讯)內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表示,总检察署已决定不提控今年4月间在八打灵美丹花园基督教堂逼拆十字架的示威者。

他表示,有关风波事件的调查报告已经交给了总检察署,同时觉得不会採取对付行动。

他说:「调查报道已经完成,交给了总检察署,并决定不对这起案件採取进一步对付行动(No Further Action)。」

阿末扎希是在国会,以书面回答有关诚信党莎阿南区国会议员卡立沙末的提问。

卡立沙末要求內政部回答有关於在八打灵再也美丹花园基督教堂逼拆十字架风波及刘蝶广场外示威案件的调查进展。

阿末扎希强调,政府验证看待刑事犯罪,尤其会影响国家安全及和谐的事件。

他指出,不管涉及者是不是具有影响力的人,有关当局都会展开调查。

他表示,警方已经针对报案书(5415/2015),以《刑事法典》第448及511条文,即企图入侵建筑物罪名,展开调查。在这起事件里,共有约40人参与和聚集在那里。

今年4月19日,雪兰莪八打灵再也美丹花园一间新落成的基督教堂,因外墻掛上的红色十字架標誌招惹当地穆斯林不满,导致约50名穆斯林到教堂门外示威抗议,而教堂在逼于无奈之下,答允示威者將会在近日撤下外墻的十字架。

当时这群示威者是由当地村长阿都拉阿布峇卡带领下,前往这所教堂示威抗议,阿都拉阿布峇卡称美丹花园是马来区,他们有权发表看法。

阿都拉阿布峇卡不仅是巫统林东岸再也支部主席,同时也是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卡立的胞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