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行续追查一马公司2名前高层

国內  2015年12月01日

国行于今年7月,在官方网站张贴追查2人的下落,他们分別是现年50岁的唐敬志(Casey Tang Keng Chee,译音),以及42岁的卢艾萱(Jasmine Loo Ai Swan,译音)。

国家银行总裁丹斯里洁蒂今天为亚洲Iclif领导能源峰会开幕后向记者说:「我们还无法直接联繫上他们。」

国行于7月指出,唐敬志本身是一马公司的前身,即登嘉楼投资局(TIA)的创办人之一,后来也成为一马公司董事局成员,与一马公司前执行董事拿督沙鲁阿兹拉一同合作。「至于卢艾萱,则是于2011年加入一马公司,取代唐敬志。」

「在这之前,她(卢艾萱)是第一银行集团(UBG)法律合规部的行政董事,而该公司与大马富豪刘特佐及旗下所属机构所拥有。同时,在布城首要有限公司于2008被第一银行集团收购后,她也是该公司董事。」

国行也要求民眾若掌握相关资料,可拨电03-26988044ext8554/7610,向国行作出投报或向警局做出投报。

另外,洁蒂强调,一马发展公司(1MDB)將能源资產出售予中国企业,並不会对市场带来影响。「我们的系统庞大,而外匯市场也非常广,一笔交易并不会轻易地刺激市场,只有连续不断的交易才会对市场產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