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小採国小国文‧小六课本送到学校‧校长吃惊

《赤道论坛》2015-12-01 06:23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关丹30日讯)在各方以为明年华小六年级是否採用国小国文课本的课题还没有定案时,彭亨州一些华小今天收到教育部供应的明年小六国文课本,竟然是国小版本的课本。

 

彭亨州华小校长接到这些突如其来的课本时感到错愕,並且第一时间通知董联会和教总。

 

课本封面没注明国小版本

 

彭亨州一名校长受询时指出,该校是於今早收到教育局所送来的课本,並由书记代为收下。

 

“当时我没有多加留意,这时候有一名出版商职员刚好到学校来,並留意到用来包装这批课本的纸张写著SK(国小)的国语课本。

 

“我这时才知道这批课本是国小版本。”

 

他表示,这批课本封面倒是没有注明是国小版本,为了鑑定这批课本到底是不是国小版本,他已经通知董联会和教总。

 

他说,据瞭解,各华小都会陆续收到同一批的课本。

 

“我也听到另一种消息说,有关方面是因为华小国语版本尚在印刷中,所以才会把国小版本送到华小暂时使用,华小版本会在2月份出版。”

 

王超群:静悄悄落实·质疑图生米煮成饭

 

不过,教总主席王超群受询时,对上述“消息”不感乐观。

 

他认为,教育部是静悄悄的落实华小和国小国文课本统一措施,把国小版本的马来文课本送到华小,希望造成已成定局的局面,在华小措手不及的情况下,顺水推舟的落实华小和国小统一採用马来文课本。

 

他说,內阁在这之前已经做了议决,即各源流小学採用不同的课本,可是教育部官员却没有遵守內阁的决定,也不尊重各源流小学。

 

他指出,若华小明年小六生使用国小的课本,在面对小六评估考试时肯定面对很大的问题。

 

“华小生的国文程度不能跟国小生相提並论,毕竟华文才是我们的母语。这种情况,就跟国小不能採用华小的华文课本是同样的道理。”

 

寧用旧课本

 

王超群表示对教育部官员这种阳奉阴违的做法感到厌烦,並將向教育部提出强烈反对。

 

他强调,即使在明年开学时新的华小国文课本还未印好,华小寧可使用旧课本,坚决反对使用国小的国文课本。

 

(星洲日报‧独家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