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杯足球賽‧乘對手慶祝直接開球破門‧大馬足球再成國際笑柄

《星洲日报》2015-11-30 15:44

(吉隆坡30日訊)一支球隊在慶祝進球,對手則直接開球進攻並破門,而主裁還無視抗議判定進球有效,這樣的事情恐怕大家都沒看過,但卻出現在大馬杯賽場,導致大馬足球再成國際笑柄……這起事件發生於前日雪州發展局主場對壘吉打的大馬杯複賽次回合。比賽第58分鐘,吉打在外援桑德羅以一記者漂亮的自由球破門後,以2比0領先。

  • 在慶祝時遭對手破門的吉打雖向主裁抗議,但主裁仍判定雪州發展局的進球有效,這起發生在大馬杯的事件迅速“揚名”海外,中外媒體都競相報道,導致大馬足球再成國際笑柄。(圖:馬新社)

而在雙方首回合戰成1比1下,吉打當時以3比1領先,晉級形勢大好,球員自然為該進球興奮慶祝。

但雪州發展局因急於追分,竟完全不理會對手正在慶祝,擅自開球並在多打少下攻入禁區射球入網。

主裁判進球有效惹爭議

這幕頓時讓全場錯愕,吉打球員趕忙衝向主裁抗議,而雙方的爭論也導致比賽暫停5分鐘。

最終,爭論在主裁無視抗議,決定判定進球有效的情況下結束,他的這個決定讓全場再次錯愕。

隨後,仍領先一球的吉打沉住氣,在終場補時階段再入一球,以3比1獲勝,並在雙方兩回合交手以4比2的總比分晉級4強。

當然,這樣奇葩的事件賽後肯定會受到廣泛討論,結果在比賽結束不到24小時,比賽視頻便傳遍全球,招來不少外國媒體報道,其中有希臘的《gazetto》體育網站、塞浦路斯《palo.cy》新聞網站和香港的《蘋果日報》等。

繼10球慘敗阿聯酋、主場對壘沙地阿拉伯的騷亂後,大馬杯的這起事件再讓我國足球蒙羞。

(星洲日報/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