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哈末沙布:改變極端負面影響‧穆斯林須重組改變

《星洲日报》2015-11-28 15:01   地方 > 古城

(馬六甲27日訊)國家誠信黨主席莫哈末沙布表示,自中東回教極端組織崛起後,給伊斯蘭教帶來許多負面的影響,因此,穆斯林必須自我重組及作出改變,讓其他人知道伊斯蘭教並非用來恐嚇穆斯林和非穆斯林。

  • 誠信黨於武吉卡迪舉辦的時事座談會,吸引數百名各族市民出席。(圖:星洲日報)

  • 陳仲祥(右)和阿德里在會上交流。(圖:星洲日報)

  • 莫哈末沙布以輕鬆的演講方式,與觀眾分享時勢看法。(圖:星洲日報)

他說,誠信黨的成立是建立在“舊黨”的基礎上,再加註很多符合時勢需求的元素,即便這是一個新成立的政黨,但在許多有鬥爭經驗的領袖和成員合作下,有望在將來成為國內最強大的政黨。

莫哈末沙布昨晚出席由馬六甲誠信黨於武吉卡迪舉辦的時事座談會時,這麼表示。

巫裔對改朝換代 舉棋不定

莫哈末沙布表示,按目前的局勢來看,華裔和印裔對改朝換代有一定的醒覺,但是巫裔同胞還是在舉棋不定的階段,尤其面對執政黨蓄意製造的恐慌,選民容易在大選時重新選投國陣。

他指出,以上情況主要出現在東馬,西馬方面已有很大的改善,故該黨還需要在東馬繼續努力。

他認為,還未落實消費稅前,巫裔比較感受不到繳稅的壓力,主要是華裔商家感受良深,但是消費稅落實後,許多日用品和飲食都需要徵收消費稅,讓巫裔感受到錢財預算的縮減及所帶來的壓力。

“當背負着金錢壓力時,大家開始關心執政黨所徵收的稅到底用在哪裡,而人民有無從中受惠等,進而關注國家錢財的應用,從中發現貪污及腐敗等問題。”

因此,他有信心巫裔選民在下屆大選會做出改變。

陳仲祥:預算案只求賬面“好看”

另一方面,行動黨甲州財政陳仲祥表示,馬六甲州議會討論公佈的2016年預算案中,數字上看來州政府賺取了盈利,但實際上這些錢都是從售賣填海區土地、酒店、公寓及其他土地獲得,而且都是賣給州政府子公司,彷彿只求賬面上看起來“好看”。

他也提及斯里蘭卡雖不是一個富裕的國家,僅靠農業、旅遊和漁業工業為主要經濟收入,但政府卻提供人民小學、中學和大學的免費教育,甚至提供學校制服給學生。

他說,本地政府醫院向病者收取低廉費用,但斯里蘭卡政府醫院卻完全免費,病人完全不需要付費,可見當地政府對人民的照顧,是勝於很多國家的。

出席者有誠信黨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總秘書莫哈末安努亞及誠信黨

柔佛州主席兼巴力安尼區州議員阿米諾胡達及甲州主席阿德里佐哈里等。

座談會舉行期間雖下着細雨,但無阻群眾出席聆聽,當雨勢轉小至停止後,人群陸續增加,大家坐在露天聆聽主講人演說。(星洲日報‧古城)

點看全文: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393274#ixzz3smLXdg9i
Follow us: @SinChewPress on Twitter | SinChewDaily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