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雪行动党基层言论 阿兹敏要续与伊党合作


 
《当今大马》2015年11月3日 上午10点56分

  

雪州行动党基层昨日要求雪州大臣阿兹敏阿里开除伊党官员,但阿兹敏与雪州伊党主席依斯干达沙末今日受询时,皆拒绝理会这种呼声。

阿兹敏阿里今天在国会走廊受询时反问记者:这是雪州行动党,抑或是一名代表的意见?”

“我遵从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的决议,该党将维持与(雪州)公正党及伊党的合作,确保落实在2013年(大选)对人民的承诺。”

“这是行动党的决定。你不能依据一名代表意见,这不公平。”

雪伊党懒理

另外,依斯干达沙末指出,伊党不会理会雪州行动党基层的言论,以便专注施政,服务人民。

“据我所知,伊党仍在雪政府内,而我们须执行政府的责任。当州预算案获批后,有许多工作需要处理。”

“我们应专注政府的工作,并为人民服务。”

“我们应忽视这种政治课题,因为我们才刚开始州议会会议,焦点放在预算案。”

拒绝玩政治

依斯干达沙末也是雪州行政议员。他今午在雪州议会受询时,回应行动党新加影支部主席张玉刚的言论。

昨天,张玉刚(见图)在雪州行动党代表大会辩论环节,不满雪州大臣阿兹敏阿里毫“一脚踏两船”,要求尽快开除伊党。否则,他要求行动党退出雪州政府。

询及行动党基层疾呼开除伊党,会否在党中央讨论时,依斯干达认为无此必要。

“我认为,我们应该专注解决民瘼,不是玩政治。”

伊党和行动党在6月因伊刑法立场分歧,宣告决裂,导致民联7年合作破局。

但公正党居中牵线,个别拉着势同水火的伊党和行动党,共同执政雪州政府。

雪州政府形式微妙,由公正党拥13州席、行动党15州席、伊党13州席和国家诚信党2州席组成。

任何政党要执政雪州,都必须获得56名州议员中的29人支持。因此行动党或伊党退出雪州政府,将导致公正党领导的雪州政府岌岌可危。

行动党雪州主席潘俭伟和副主席邓章钦昨日坚称,行动党应留在雪州政府内,避免影响雪州政府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