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选用纳吉垂头照惹祸 TV2华语新闻被罚“零图像”


《当今大马》
2015年10月29日 晚上11点5分

  

晚上11点05分更新

国营电视台《TV2》华语新闻疑因在周一的节目中,选用了一张首相纳吉垂头丧气的图片,结果遭到秋后算账,新闻节目不得再播放任何影像与图片。

不管是今日中午12点或晚上8点的新闻时段,《TV2》华语新闻只有主播播报新闻,未如平常般配以新闻影像与图片,而主播身后的显示屏则只有球形世界地图旋转。

根据观察,在今晚的8点新闻时段,主播刘振业一口气读出24条新闻,全程22分钟,缺8分钟满足30分钟时段要求。

消息人士告诉《当今大马》,《TV2》华语新闻组之所以遭遇惩罚,是因为在本周一晚上8点的新闻时段中,选用了一张纳吉垂头丧气的图片。

取用《当今》照片

这张图片源自《当今大马》的制图(见图)。图片主角是垂头丧气的纳吉,四周环绕着一组一马公司案人物的组图,包括年轻富豪刘特佐。

至于这张图片的背景,则是一张张的纸钞。

目前并不清楚,这是来自《TV2》管理层,或通讯及多媒体部的指示。

《光华日报》指这是《TV2》高层的命令,而《星洲日报》则怀疑是通讯部的指示。

惟通讯及多媒体部长沙烈赛益今晚在回应《当今大马》询问时表示,他并不知道该部门有相关指示。

记者与主播感不满

根据《光华日报》,在这起事件后,《TV2》记者与主播大感不满。《TV2》记者本需出外采访,但如今记者只需留在电视台处理新闻。

《TV2》华语新闻主任陈依恩向《星洲日报》指出,她是在周三傍晚接到高层指示,从29日开始,该台华语新闻禁止使用新闻图像。

《星洲日报》引述陈依恩说,有关指示并没说明“零画面”情况将为期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