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会长陈纹达文告

《赤道论坛》2015年10月28日星期三

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会长陈纹达文告

2015 年 10 月 28 日

近日看到本地各平面媒体大肆刊登所谓的董总伪领导,率领着首席执行长等职员,会合州董联会以及一些独中的校长、董事,轮流到全马各独中以巡视考场为由“巡回演出”,广博宣传。

考场是庄严的场合,必须保持肃静,不可喧哗,不可干扰考生是普通常识。一大班伪领导进入考场,再加上记者们的拍照,这种为了博宣传进入考场干扰学生考试的做法应该予以严厉的谴责。

莘莘学子寒窗苦读数年,就为了那短短几天考试的时间。作为师长、作为长辈,难道就不能尊重学生们在考试必须保持宁静的心态顺利完成统考?为了宣传、为了成为镁光灯焦点,忽视考生的需要,践踏考生们的尊严是无耻的作为。将心比心,如果你也是一个应考生,你受得了吗?

在考试时,一分一秒,对于一个考生来说,都是那么的珍贵。考生的思路不可以因为受到干扰而被打断,考试可是分秒必争啊!

这些所谓“领导”在广作宣传后,还厚颜的自圆其说是视察考场。请问视察考场有必要站到考场中间吗?有必要引领一群人站在考场中央拍照,制造新闻吗?

学生们还年轻,是未来的领袖。作为长辈,竟然做出一些坏示范,请问还如何担任华文教育最高组织的领导呢?如何给年轻的学生树立榜样呢? 这些坏示范也只有一些不达标的“领导”才做的出。

希望来年及往后的统考能在无干扰的情况下进行,给予统考生应有的尊重,还神圣的考场应有的宁静。

会长 陈纹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