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对祖国只有爱!

•方山•

在2009年11月30日的《合艾和平协议》签署20周年纪念大会上,陈平作了可能是他最后一次的公开讲话,读了该讲话文稿之后,觉得有下列六个要点,愿与大家分亨:

1-衷心感谢泰国方面:王室,军方及政府真诚履行协议,多年来都关心照顾我们同志。

2-作为社会主义者,我们必定要为被欺凌压迫的人民出头。我们为反抗外国统治和剥削而斗争,为反对一切形式的残暴和非正义而斗争。我们抗击英国殖民主义和日本侵略者,对人民的呼声,我们不是不闻不问,而是拿起武器来战斗。

3-我们为的是建立一个平等对待和尊重每一个人的社会。对于那些为了理想而贡献一生的优秀儿女们,你们的牺牲,昭示了你们对国家和人民的深厚情感。一个人只要曾经参与过为他人建立更美好世界而努力,他就可以感到不枉此生,死而无憾!

4-尽管我们没有取得胜利,我们却为后代留下了“敢于斗争和愿意为理想牺牲,甚至牺牲生命也在所不惜的精神。我们对马来亚从日本人和英国人手中解放出来作 出贡献。1989年的《合艾和平协议》能签定,正因为各方面都真诚希望结束冲突。 现在马来西亚当局一直不允许我(陈平)回去,使备受称颂的和平协议蒙上污点。我们应该让过去的(冲突)真正成为过去。

5-我渴望到我的祖父和父母的坟墓去拜祭,这个愿望符合我一路来的人文思想信念。

6-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公开讲话,我们不需要伤感,因为年轻一代必定会继续去追寻我们所期盼的、坚持的并为之奋斗的理想。他们当中,必将涌现改变历史的领袖人物。

陈平的讲话,言简意赅,值得深思!

取自:会讯第15期

登入为: admin
探索与研究/交心平台:他对祖国只有爱.txt · 上一次变更: 2011/01/05 16:25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