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人应该小心“木马屠城记”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10月6日 下午 09点30分

 Jimmy Adit

快讯:如果禁止八打灵再也北部国会议员潘检伟是衡量的标准的话,那么任何马来亚的反对党,如民主行动党、公正党以及伊斯兰党也无法带同他们的马来亚领导,在即将来临的州选举中帮助他们。

首长阿德南并没有明确表示的说为何潘检伟会被禁止,但其原因似乎是反对党政治家如潘检伟最好还是留在砂拉越以外,以防止他们挑起种族情绪并破坏该州的社会和谐。

根据砂州政府的移民自主权,阿德南有权力禁止任何一名非砂拉越人进入该州,如果他有理由相信这个人对和平及和谐构成威胁的话。

首长有义务维护砂州子民的权益,并维护该州的种族和谐与政治稳定。事实上,这也是他最关心的。

但是随着他利用该州移民自主权所赋予的权力去维护正义的当儿,他不能只从国阵的严重去看待砂拉越以及砂拉越人的利益,因为当中有许多事是砂拉越人看到,但是该州国阵看不到的。

让我们承认这一点吧,虽然砂州国阵尚未表明立场,但是砂拉越人已经看到巫统有很多种族及宗教偏执狂。

在潘检伟与威胁将掌掴每一个胆敢向外投诉抱怨的华人的巫统部长当中相比,谁更偏执?

在潘检伟与那名试图让首相纳吉掩饰26亿令吉捐款以及一马发展公司丑闻真相,并称呼华裔为“唐人猪”的国会议员,他们之中谁才是真正的偏执狂?

在潘检伟与威胁掌掴的巫统部长,还有潘检伟与口出狂言的红衫军集会组织者当中,谁更应该被禁止进入砂拉越?

又或者是,在潘检伟所属的民主行动党与巫统之间,即那个一直在推广马来人至上的政党,到底哪个比较倾向于种族主义?

砂拉越为一个真正的一个马来西亚的范本,它认为巫统才是对砂拉越人所享有的和平及和谐的最大威胁;而不是民主行动党、公正党或伊斯兰党。

换句话说,若要维护砂州子民的权益,并维护该州的种族和谐与政治稳定,阿德南可以少担心马来亚反对党所带来的威胁。

阿德南必须开始担心巫统,因为它一直没有停止寻找途径及手段以侵入该州尽管它已经公开表明不感兴趣。

巫统将永远不会离开沙巴,而若它不能拥有砂拉越,也不能达到和平,因为砂拉越是唯一一个拥有自主权平等措施的州属,而且多年来一直是巫统梦寐以求的。

今天,这个梦想变成了一场噩梦,纯粹是因为砂拉越首长是阿德南,他曾经明白无误地表明他不想要巫统进来,是因为砂拉越人有能力管理自己的州属。

阿德南的决心比南中国海更广阔,比神山更高,巫统必须越过万重山才能一统江山。

但是高墙以及护城河是不够的,阿德南必须始终记得木马屠城的故事。

他必须学会怀疑巫统的任何一项举动。

而我,我就连国阵青年领袖凯里的策略也感到怀疑,他计划推出一种选举机制,是从来没有这么做过的。

凯里与砂拉越国阵青年团团长法迪拉(Fadillah Yusof)会面后,得出结论:“我们将选一个将近选举的日子以推出我们的机制。”。

整座特洛伊城因为木马的诡计而全军覆没。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34549#sthash.Bs7vdVOg.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