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的困境,没有一个人的职位是绝对安全的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10月5日 上午 11点30分

 Hazlan Zakaria

快讯:虽然他们可能很乐意得到这个不顾一切保持其权力的政党所赋予他们的奖励与报酬,但是国阵领袖们应该知道,如果连前首相慕尤丁也能够被这样拉下台,那么其实他们每一个人都不是绝对安全的。

那些为了自我利益而牺牲自己下属甚至是忽视下属福利的领袖是不能被依靠或者被尊重的,因为他们可以牺牲任何人来保护自己的私利。

这是许多国阵成员应该醒觉的,他们当中有许多人向当权者抛出问题,但却惨遭边缘化,更糟糕的是,成为政治的受害者,而这种后果也导致一些国阵成员继续什么也不做。

当他们的成员被除掉,而政党的结构因为成员询问他们上司的“犯罪”而萎缩,然而国阵领袖们仍然保持沉默。

他们提问的理由是合理的,而且不仅触及政党的治理,同时也包括该党资金可能出现管理不善的情况以及滥用官方立场等。

许多人因为提问也付出代价,但是有些人可能希望若他们远离有关纠纷,那么他们就能够安全地保有自己的职位,并继续得到该党的慷慨解囊。

虽然这可能是真实的,但事实上,领导人对于除掉那些忠诚的人并没有任何疑虑,事实上正是因为他们忠诚,他们才会要求该党的领导层接受制衡及审核,但这也意味了他们在除掉任何人时都没有任何疑虑。

对于那些处理他们追随者的提问显得漫步惊心的领导,以及那些对于成员的福利只赋予口头承诺,并只为自己着想的人,他们将会毫不犹疑地除掉任何人以便保有他们的权力。

他们不再有任何的荣誉,而且对于礼义廉耻也没有太大的感知。

因此,那些一直沉默,或是已经学乖并变得沉默的人,也许有一天他们会发现自己受到不公平的待遇。

对于那些没有荣誉的人,他们不再能被期待光明磊落地行事,他们为了保护自己的种族将会不惜一切代价。

请记住,慕尤丁曾经忠于首相纳吉,而且他也是纳吉拿下前巫统主席阿都拉的左右手。

慕尤丁也是帮助纳吉取代阿都拉的功臣,但纳吉对于前副首相的行动,实际上是毫不犹豫的。

如果纳吉可以对他曾经信任的副官这么做,那么他也可以对任何这么做,因为他已经开始变得更加积极。这就是巫统如今所面临的困境。

但是,当中也有一些人愿意支持他们的领导,并得到一些利益以及短期好处的,而这或许会签署该党的最后死刑执行令。

该党的救赎已经失去希望,因为该党缺乏良好的判断力以及诚信。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email protected],以向作者提出您的意见和建议。

(免责声明:载于本文章的资料以及意见仅代表作者本人,并不反映《每日蚁论》的官方意见。)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34491#sthash.NhLjpEJm.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