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流应从上开始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10月1日 下午 08点30分

 Sonia Ramachandran

点评:每年的财政预算案,教育领域会得到其中很大的部分。

事实上,在2015年财政预算案,教育部获得560亿令吉,以发展人力资本。

这是正确的,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我们必须投资在他们身上。

9月30日的《星报在线》报道,教育部的节流措施令人不安。

据报道,教育部为了节流,限制学生参加国际比赛。

根据报道,节流措施还包括搁置聘请母语教师。

卡马拉纳丹卡马拉纳丹

不过,《今日自由大马》引述第二幅教育部长卡马拉纳丹(Kamalanathan)的话说,他极力反对停聘母语教师,说还有其他地方可以省钱。

卡马拉纳丹说,他会向教育部申诉撤销该措施。问题是,为什么这措施在没有副部长的批准下被宣布?

9月30日的《人民邮报》报道,教育部长已经撤销该停聘母语教师的措施。

据报道,卡马拉纳丹于9月30日在推特上确认此事。

这回我们有领教到教育部闻名的朝令夕改。

《星报在线》报道,复印机、ICT、非ICT物品、新房地租金、交通费和帐篷是部门主任可以节省的地方。

教师要出差前也必须获得州或县办事处的批准。如果他们出差,必须选择最便宜的交通方式。

教育部秘书长玛迪娜(Madinah Mohamad)说,这些内部控制措施确保教育部在今年仍有营运资金。

她补充,各部门主任必须检查他们各自的款额,确保足够应付所有项目和债务。

塔斯林塔斯林

全国印度人权利行动小组(Niat)主席拿督塔斯林(Thasleem Mohamed Ibrahim Al-Haj)说,虽然节流是好事,但不应该牺牲教育品质。“在实行新措施前,教育部应该以身作则。”

塔斯林告诉《每日蚁论》:“我们已经习以为常,每次新的教育部长上任都会有些新的‘天马行空’点子,让我们成为国际笑柄。”

塔斯林也质问,如果学生不能参加国际活动或赛事,他们就没有国际经验,也不会产生优秀的学生。

他问道:“我们的教育品质每况愈下。你还要它继续下去?”

塔斯林补充,节流措施不能一下子实行。

“这些措施已经作过研究了吗?还有其他节省的方式。例如,学校、县教育局、州教育局以及教育部是否人力过甚?”

他说:“然后,我们会支付上百万令吉的顾问费,然后一无所获。我们在布城也有华丽的办公室。”

塔斯林强调,部长和官员在实行这些措施前应该言行一致。

“你们会选择经济的交通吗?你们会选择最便宜的吗?你们会减少本地和海外行程的代表人数(包括配偶)吗?

塔斯林说:“节流措施不是坏事某不过必须从上开始。”

政府支付私人顾问公司2000万令吉,以准备国家教育蓝图;4.5亿令吉花在涉及外国教师的指导计划;以及660万的检查错字软件,若果实施节流措施,那对学生公平吗?

花费了大笔金额后,英语教数理政策也被取消。

耗费40亿令吉的1BestariNet也有很多问题。

在度假村或5星酒店进行的宴会、会议、讲座和培训也非常昂贵。

更别说部长和官员乘坐商务舱到海外。

在这数码时代,削减学生的ICT开销是正确的吗?

塔斯林说得对。在限制学生参加国际活动和削减ICT开支前,这些“浪费”的奢侈或许应该先停止。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34369#sthash.NPicw2zK.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