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借Instagram引发市场恐慌 拉曼达兰不点名提醒纳西尔

《当今大马》2015年9月28日 下午5点19分

联昌国际银行主席纳西尔透过社交媒体评论大马经济后,引起房地部长阿都拉曼达兰不满,他以不点名方式促纳西尔,别发表足以引起市场恐慌的帖文。

他今日在其推特上连发七条推文,提醒一名“银行家”必须避免在Instagram,发表只会引起市场焦虑的言论。

“若你要展示你的关心,只说一次,之后请安静。人们明白你第一次在说什么,不要让市场恐慌。”

“使用Instagram讨论对大马带来重大影响的经济课题不明智。请通过官方平台(发表),不要轻视这课题。”

促请克制行为与言论

阿都拉曼达兰表示,一名伟大的银行家应克制自己的态度与行为,勿把严肃的经济观点与跑步吃饭帖文混为一谈。

“请解决问题,而非制造问题。请机智一点,你的言论可影响一个已备受考验的经济。”

“受人尊敬的银行家们,从不胡说八道和恣意开炮。他们沉着冷静。当然除非他们的兼职是政治人物!”

他最后再强调,一名银行家可表达他的观点,但若过火,将引发更多问题。

虽然阿都拉曼达兰没点名,但他却转发一名推特用户WordsManifest的推文。该推文附上阿都拉曼达兰推文截图,并写道:“应转发给纳兹尔,一边他可贴在Instagram。”

忧信贷评级沦“垃圾”

纳兹尔也是首相纳吉胞弟,他惯常通过Instagram发图,针对国内各种课题表达观点。

最近, 他在Instragram表示,本身对大马主权信贷评级可能掉入“垃圾级别”,而感到担心。

他曾通过Instagram贴一马公司前顾问阿都沙末(Abdul Samad Alias)辞职的新闻截图,问道这是要向其他官联公司传达什么讯息?

他也在另一张Instragram照片,则是美国电视剧“暴君”(Tyrant)的剧照,并在图说写道,在他观赏完两季的“暴君”,感叹政治与家族不应扯上关系。

在一马公司案闹得热哄哄之际,纳西尔则上载一张他、国家银行总裁洁蒂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的合照,盛赞洁蒂乃是“全球金融代表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