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人物让我们失望,但我们也让自己失望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9月27日 下午 09点30分

 Mariam Mokhtar

擦肩而过:马来西亚的政治人物很幸运。有些政党不敢发声,我们仍然“选择”他们代表我们。然后我们再未来5年不断投诉,说他们没用。 

很多政治人物一直不遵守承诺,但我们还是投选他们。他们用甜言蜜语迷惑我们,用金钱、米饭、奶粉、纱丽、购物旅游等利诱我们。我们被拉拢觉得很高兴,就“忘记”他们的错误行为,然后再受苦,直到下届大选,然后又历史重演。

我们知道一些政党的党员贪污,但我们还是投选其政党。他们给借口,或毫无诚意地道歉,不着手于具体的行动,我们耸一耸肩膀,好像说:“没关系。”我们不常吸取教训!

政治人物一直重犯错误很有不OK。他们的错误让我们和国家成为代价。贪污剥夺了国家用来改善人民生活的金钱,例如教育、医疗保健、房屋、公共设施以及经济。

在比较先进和民主的西方国家。国会议员滥用津贴和补贴会引发调查,该政治人物的开销帐户将会被调查。公开之后,该政治人物会辞职、被革职、公开道歉和归还费用。

在一些东亚国家,如中国,贪污的政治人物将于在大众面前被枪毙。其家属更要缴付购买子弹的费用。如果韩国和日本的高官沾染了一点贪污的事情,他们可能会自杀。

净选盟4让我们深思我们对马来西亚国会民主的不满。它不仅仅是穿上黄衫然后示威,或者干净选举的必要性,在其他4项诉求被满足前。

巴西存在着充满活力的民主制度。民间社会对贪污的行动是号召街头示威,数十万人会在巴西的几个城市走上特定的地点示威。

在马来西亚,任何街头示威都遭到僵化的警方斥责,政府更宣称示威是非法的。此外,执政党的支持者抄袭别人的示威,举行充斥着种族主义色彩的示威,以显示他们对执政党的效忠。虽然,我们还在学习。

危地马拉(Guatemala)最近达到一个里程碑。8月27日的大罢工让全国瘫痪。一星期后,该国总统递上辞呈。看一活动已经好几个月了,数十万人表达他们对贪污和其他违规行为的不满。

危地马拉总统被监禁,被指控在海关贪污丑闻中受贿。他没有希望了,因为农业、商业、工业和金融协会协调委员会都要求他辞职。

在马来西亚这里,我们非常宽容,超级明白事理,经常忽略惩罚的重要性。 结果,涉及贪污案的金钱越来越多。
很多人批评说惩罚取决于你是谁,你是否和执政党有亲密关系,你或你家庭的社会地位。大鱼漏网跑掉,只有小鱼受到严惩。我们会吸取教训吗?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34205#sthash.W0tSZmgM.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