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对新巫统到底有多了解?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9月26日 下午 09点30分

 Mariam Mokhtar

擦肩而过:今天的新巫统(Umno Baru)已经不是东姑时代的巫统。新巫统是前首相马哈迪的产物。它采取分而治之的古老传统。

魔术师用镜子和花招来变魔术。同样的,新巫统精于制造幻觉。它利用种族和宗教课题来转移焦点,不过只是在其领袖涉及贪污丑闻时才使用这绝招。

就一刻,停止想象新巫统代表马来人,然后问自己:我们有多了解新巫统?你可能会很惊讶,其名字U-M-N-O-B-A-R-U已经透露了它的全部。

U代表没有原则(Unprincipled)。

依斯迈阿都拉曼依斯迈阿都拉曼

巫统最后一个有骨气的人是1973年逝世的副首相敦依斯迈阿都拉曼(Ismail Abdul Rahman)。

今天,新巫统把纳税人的钱当成自己的钱来花。它控制主流媒体和剥夺了一些机构的独立性,如警方、法院和选举委员会。支持反对党的公务员被革职、降级、边缘化或调职。他们把暴力手段外包给飚车党,让他们恐吓非政府组织和反对党政治人物。

新巫统的座右铭可能是“无原则的名字,无原则的本质”。

M代表马哈迪(Mahathir)和1MDB。

东姑拉沙里东姑拉沙里

1987年的黑幕党选后,东姑拉沙里(Tengku Razaleigh Hamzah)入禀高庭挑战,导致高庭宣布巫统为非法政党,马哈迪非常愤怒。

因为感到耻辱,马哈迪试图破坏司法。他于1988年成立新巫统,把所有巫统资产转移去新巫统。今天,他的遗产被消磨了,他努力把以1MDB为武器的纳吉推翻。

N代表裙带关系(Nepotism)和纳吉(Najib)。

马哈迪选择纳吉代替首相阿都拉巴达威(因为他拒绝批准马哈迪喜爱的项目)。马哈迪和新巫统/国阵政治人物把内阁当成家族企业。裙带关系非常盛行,无论是在新巫统/国阵还是在反对党。

O代表 压制(Oppression)。

马来西亚没有天灾。新巫统国会议员制定的政策弥补了台风、地震和火山爆发所带来的破坏。新巫统的管理不当制造了一个破碎的社会,一个断裂的经济和环境被破坏的乡下。

B代表贿赂和贪污(Bribery & Corruption)。

很多前国阵部长负责数十亿令吉的失败项目和白象计划。贿赂是新巫统的生存之道,在少数情况下,有人被提告,但却没有人忏悔。

A代表安华(Anwar Ibrahim)和阿旦都雅( Altantuya)。

前副首相安华因为肛交案1而被单独囚禁,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沉淀。当他被释放后,他试图改正政府的错误,对马哈迪和纳吉来说,他是个威胁。

纳吉不仅仅挣扎摆脱1MDB的指控,还被蒙古模特儿阿旦都雅的鬼魂搞得寝食难安。

R是复仇(Revenge)。

马哈迪可能迫切需要保护其遗产,不过他也有抱怨副手的问题。

任性的安华曾经是威胁,结果被拉下马了。肛交案1审判后,安华从监狱释放出来,他被看作是改革者和英雄。不幸的是,纳吉和马哈迪认为他会威胁到他们的私人议程。

复仇受到纳吉的影响,以肛交案2的形式进行。马哈迪大力支持它。

U是不民主政党(Undemocratic party)。

不民主的新巫统政府在第13届大选欺骗选民,未能成为一个廉洁的政府。为了推动国家的民主选举和廉洁政府,马来西亚人选择净选盟4。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34175#sthash.T76kkTl4.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