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行动前,请先了解事实以及你的历史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9月24日 下午 06点30分

 Ahmad Mustapha Hassan

快讯:一些马来人,特别是那些参与所谓红衫军集会的人,对于他们自己的历史以及这个国家为何会演变成一个多元种族、多元文化以及多元宗教所知甚少,这是可悲的。

这些马来人甚至还没有超越他们的理性、情感、不合逻辑的思维方式,还有他们的牧群以及攻城心态。

大多数人甚至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出现在那场蛊惑人心的集会中。

一些人参加集会是因为他们获得免费交通、食物以及金钱。有些人则视这为在吉隆坡购物的机会。

但总体而言,他们对于国家的历史是所知甚少的。

在英国人来到之前,马来西亚半岛充斥着各位酋长之间的冲突。

他们并没有任何创造国家的想法。

每一名酋长都会视那些接受他作为权力最终来源的人,就是他的臣民并属于他的管辖的。

当时收入的来源主要是来自盗版以及鸦片税务。

他们并没有欲望或是远见要将收入的领域扩展至其他来源。

当时只有柔佛展示了发展国家的渴望,它们也开放了土地作为胡椒以及甘比尔(gambier)的种植。

柔佛当时的统治者邀请了来自新加坡的华裔来到柔佛种植有关植物,而这些华裔在新加坡是参与农作物培育的。

他们因为有关目的而获得授予土地,并得到有关土地的特殊权利。

在历史中,那时的柔佛就成为了胡椒以及甘比尔最大的出口商,而这也为该州增加了不少财富。

然而,财富的另一来源是锡米。

马来矿工被要求以固定价格出售锡米给他们的酋长,然后酋长再将锡米卖给华裔商人。

但是,这个行业在酋长之间引发竞争,并造成损害。

在1829年,华裔移民踏足此行业,有些华裔甚至为马来酋长打工,但是由于马来酋长之间出现竞争,导致华裔渐渐成为这个行业的主导。

这个行业为霹雳以及雪兰莪创建了不少财富。

因此,这表明国家的财富,纯粹是华裔透过辛勤劳动,而为国家创造财富的。

马来酋长们也纷纷加入这个行业,并试图抢得先机,因此他们也在彼此之间产生了敌意。

贪婪使他们失去了这个行业,并拱手相让给其他人。

即便国家充满自然财富,但是马来人成为穷人并非华裔的过错。

这是因为他们酋长之间的不稳定局势导致他们将整盘生意输给华裔的。

英国殖民通过给酋长们固定的津贴,从而在他们之间达致和平。

英国也帮助那些在半岛的人确定谁才是正确的索赔者,那些对英国有功的人,就会扶摇直上被跃升为苏丹的地位,并得到维多利亚女王的祝福。

他们都必须宣誓效中于英国君主。也就是,这就是发生在马来西亚半岛的。

随着马来西亚在1963年出世,全国的政治人口也起了变化。

“巫裔至上”已经变得不恰当而且是过时的,我国已经成为一个多元种族、多元文化以及多元宗教的国家。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34075#sthash.778VfBgg.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