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马老友相聚于西加

《犀乡资讯网》2015年9月10日

分类:老友通讯

印尼迎接印尼国庆(正日是17/08)70周年,而主办婆罗州华语歌唱友谊公开賽。

(2015-08-06至2015-08-11)

泽珠

印尼老友陈泽林为了迎接印尼国庆(正日是17/08)70周年,而主办婆罗州华语歌唱友谊公开賽.地点是西加的山口洋.这不是一场老友团聚盛会,但他号召我们东马和西马的老朋友报名参賽。在东西马老友中,终有14位参赛;我们争取泽林友的谅解,我们绝大多数朋友都志在旅游,希望他在主持歌赛时能兼顾安排旅游,他兴然同意。结果报名者有:古晋、明都鲁、诗巫、美里和沙巴,东马共有114位,西马老友34位,意即马来西亚参于者近160位。

这场歌赛的时间是2015/08/08—-2015/08/09,這是开放各界人士,有来自雅加达、三宝隆、西加坤甸、山口洋等各地热爱华语歌唱者参加。盛装而来的参赛者和支持者众多,场面热烈,终圆满成功结束。我们马来西亚参加歌赛者有14位,其中4位进入老壮组半决赛圈,东马古晋的章秀蓉友荣获亚军。

而从古晋到坤甸,或从吉隆坡到坤甸的班机是每间隔一天才有班机服务,所以从陆、空到达的时间多不一致,安排接机和旅程也难一致。美里友协的"敢字当头"的精神最可佩;他们"三千里路云和月"包一辆巴士车从美里出发,他们第一晚在诗巫与老友相聚交流,第二晚在古晋与老友相聚,隔天远征到印尼坤甸、山口洋、三发市。参加一系列活动后,于10/08晚半夜十一时啟程趕夜路回国,清晨过打必录边界关卡,当晚并在泗里街过夜,又和泗里街老友相聚,过后又需一整天车程回到美里。古晋是一辆巴士车和一辆10人小车;诗巫是搭夜班车,趕在隔天清早过打必录边界关卡;沙巴KK老友和民都鲁老友則是乘飞机先到古晋再飞去坤甸。各地老友四面八方、浩浩荡荡相聚在印尼西加的山口洋。

主办当局希望通过华语歌唱比赛能促進印尼西加华裔同胞与马来西亚华族同胞之间进一步的沟通与友谊;我们东、西马老友也同时通过"坐车看景",了解坤甸、山口洋至三发市的人文地理,人情习俗。相信在新总统的领导下,印尼西加各族人民能更和谐共处,勤奋创设更富裕繁荣的未来。我们看到各族人民和谐相处、回教堂、华族庙堂和基督教堂仳邻而立,一间咖啡店里,坐着不同民族的人群。还有间隔不远,就有学校的踪迹。

我们东马的朋友说:通过举办歌赛的欢乐形式来庆祝国庆70周年,也是个创举。泽林老友创设了一个机缘和平台,促进马印、北加和西加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情;也让我们东马和西马的老朋友能在友好邻国他乡的土地上欢聚一堂,虽是行色匆匆,但还是难能可贵的。

我们西马的雪隆老友联谊会代表杨静来说:这次西加行,对雪隆老友而言是获益不浅:1.见到新朋旧友;2.认识了陌生的坤甸、山口洋、三发;3.加强了三地老友的感情;4.对印尼政府的政治改革很感欣慰,印尼华人应该有一个和平的社会环境,可以安居乐业.5.很敬佩泽林老友的胆色和组织能力,希望每年办一次马印华人的聚会,让我们多点机会相聚。

东马老友在山口洋太平酒店前合照

东马老友在山口洋华人庙堂前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