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人不是笨蛋,更不缺乏爱国精神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9月2日 下午 09点30分

 Jimmy Adit

点评:在马来西亚的民主制度,首相不是民选的。

在马来西亚的民主制度,首相是巫统党员选的。被选为巫统主席的就会成为马来西亚首相。

某程度上,首相纳吉是对的,当他说净选盟4示威者不智和肤浅。

他们不智和肤浅,因为他们以为上街要求他下台,就可以把纳吉拉下马。

纳吉有权力无视他们。他可以随心所欲地称呼他们,因为他们不是决定他去留的人。

不过,纳吉看清的只有这件事。对于目前的情况,他还搞不清楚状况。

净选盟4没有游行到国会大厦然后把他从办公室里揪出来。50万名示威者从未想过要违宪。

他们上街施压,让他摸摸自己的良心,问问自己是否还站得住阵脚。

他们告诉巫统及其国会议员,纳吉已经失去马来西亚人民的支持,他们也应该停止支持他。

纳吉目前还是马来西亚首相,唯一的原因是巫统及其国会议员仍然支持他,虽然他们知道他已不再当是首相的适合人选。

当几十万人民上街公开要求他下台,他已经没有资格当首相了。

他们走上街,在户外露宿,冒着被捕、骚扰的危险,还有催泪弹的袭击。

冒着这些危险和把血汗钱花在净选盟4,他们真的不智和肤浅。

纳吉对这些马来西亚人皱起眉头,因为他们不在他想象的地方,和他一起在独立日庆典,那些睿智和深奥的马来西亚人会得到津贴、燃油费和食物。

所以,他认为那些为了钱出席独立日庆典的人没有缺乏爱国精神。

可是,他有停下来想一想,为什么1或2万马来西亚人要收钱和他一起出席活动?

他有停下来想一想,为什么50万马来西亚人宁愿不收钱,也不要和他在一起?

然后,副首相阿末扎希(Azhid Hamidi)傲慢的女儿把这50万名净选盟4出席者称之为笨蛋。

努鲁希达雅(Nurulhidayah Ahmad Zahid)在脸书发文说:“如果你们要保卫国家,加入军队,在边境巡逻。你们可以参加’白沙’(Ops Pasir)联合军事行动,就能够感受一切行动。”

努鲁希达雅必须告诉她父亲,砂拉越人喜欢参军,每年都有上千名青年去面试,只是被马来亚的面试者拒绝了。

努鲁希达雅必须告诉她父亲,砂拉越要回砂拉越突击队(Sarawak Rangers)。砂拉越也要恢复砂拉越野战部队(Sarawak Field Force)。

努鲁希达雅必须告诉她父亲,砂拉越人喜欢当兵保卫国土,砂拉越突击队和砂拉越野战部队能够在面对敌人威胁时,很好地保护砂拉越。

努鲁希达雅必须告诉她父亲,如果没必要,砂拉越人不喜欢上街示威,不过他们喜欢枪在自己手中的感觉,以及为了保卫砂州和国家,与对抗敌人。

她必须告诉她父亲,示威的砂拉越人不是笨蛋。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email protected],以向作者提出您的意见和建议。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33118#sthash.9uIeANVr.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