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挺政府,就請你走‧副防長猛轟張盛聞

《星洲日报》2015-08-29 17:14

(吉打‧亞羅士打29日訊)國防部副部長拿督佐哈里巴哈倫非議馬青總團長張盛聞,身為一名教育部副部長卻針對淨選盟大集會發表失當言論,應該主動辭職或被革職。

他說,身為一名內閣成員或副部長,若不認同自己的“老闆”,即首相拿督斯里納吉,那就應該辭職。

此外,他說,部長和副部長在國家元首御前宣誓就職成為公務員時,誓言涵蓋了要捍衛憲法和政府,但張盛聞言行卻違背了捍衛政府的立場。

至於張盛聞是否需要道歉?

他認為,雖說已太遲了,不過張盛聞應該收回言論。

佐哈里也是古邦巴素巫統區部主席,他昨早在該區部代表大會致詞時這樣表示,過後也在新聞發佈會補充。

指身為副部長鼓吹集會

“他不應該(發表這樣的言論),這不是馬華的問題,而是他身為一名副部長的問題,應該瞭解身為政府的一員,應該不可以發表類似言論。”

他說,一名部長或者副部長有政府要遵守的守則,不能發表與政府政策立場相左的言論。

“若他只是一名普通的黨員,僅是代表馬華又不同;而身為教育部副部長,其言論又牽涉鼓吹大學生參與大集會。”

佐哈里強調,張盛聞必須為自己的言論負責,他應該辭職,或者應該被革職“身為國防部副部長,我若發言,不能胡亂發表違反國防部或者政府立場的言論,而我若只是一名國會議員、巫統區部主席,情況又有不同。”

【相關新聞請點大事件:淨選盟4.0集會】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