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对26亿令吉“政治献金”的扭曲越来越失控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8月19日 上午 09点30分

 V Shuman

快讯:一个课题、一种解释、一套解决方案。这才是常态。

但在我国,一个课题、10种解释、没有解决方案。

这里所指令人深感困惑的课题是26亿令吉存入首相纳吉私人户口的问题。

针对此课题存在什么解释呢?我们听说了很多种,从早前提出的政治献金到最近指出那是从大马的“友好”盟国所收取的“象征式感激献金”,有关巨额献金是要感谢大马在打击伊斯兰国(IS)恐怖组织中所扮演的角色。

这个荒唐的说辞最近由关丹巫统区部主席旺阿德南(Wan Adnan Wan Mamat)所发表。

据旺阿德南说,有关26亿令吉献金是来自沙地阿拉伯,以感谢大马在打击伊斯兰国所扮演的角色以及成为伊斯兰国家的模范,实践伊斯兰逊尼精神。

马来日报《阳光日报》(Sinar Harian)报道,阿德南于上周与纳吉举行会议时,向146名巫统区部主席这么说道。

报导引述他的话说:“不仅只有大马从沙地阿拉伯那儿接受了上述政治献金,还有两、三个国家也接受了这笔献金,包括菲律宾和泰国南部的穆斯林社群。”

看来纳吉已经解释了献金是直接汇入其户口,因为来自沙地阿拉伯的献金是直接交给纳吉,而不是巫统。

旺阿德南是否意识到他的说法存在巨大的漏洞呢?

让我们看看为什么,伊斯兰国是于2013年4月才正式成立的,前名为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尽管其关键领袖已早在2006年涉及叛乱活动。

而有关“政治献金”是于2013年3月汇入纳吉的户口,也是伊斯兰国在正式成立并公告天下的1个月前。

旺阿德南是否是在穿梭时空?沙地阿拉伯怎能在伊斯兰国尚未成立之前,就感谢大马打击该组织,并给予“献金”呢?

另一则报导和纳吉则有密切关联,即2014年6月,纳吉要求巫统党员效仿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勇气”。

这也是他在被指接受上述献金的1年后所说的。打击对方,却同时“欣赏”他们的勇气,这是否合理呢?

这也是亲纳吉人士尝试扭曲事实来捍卫他们的老板的典型例子。

这就像是挖了一个洞,然后再用另外一个洞来加以填补。

有时候,人们不禁好奇像旺阿德南这种人,是否愚蠢到会相信这种故事,亦或是他们知道真相,却选择暗地里让纳吉难堪?

此外,如果巫统区部主席都知道26亿令吉的流向,为何前副首相慕尤丁和其他主要党员却不知道呢?

如果上述献金确实是来自友好国家的捐献,为何不直接汇入国库呢?

以上述布城的谎言来“解释”和合理化这笔献金的存在是日益荒谬的。

您可以预想到事情的发展会越来越糟糕,却依然没有任何实际的解决方法。

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email protected],以向作者提出您的意见和建议。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32477#sthash.Pk8frSvR.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