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站:《全民华教觉醒运动》:柔佛新邦令金88 双发美食中心办华教救亡讲座会再掀热潮

《赤道论坛》2015年8月3日星期一

(居銮2日讯)坊间流传一句名言:“华教救亡、人人有责”。说明正义的事业永远不会孤单,新邦令金这个弹丸小镇再掀关心华教热潮,咖啡店“全民华教觉醒运动”汇报会,自从7月中在新邦令金兴旺茶室开展讲座会活动以来,民众把华教事业放在心上,想方设法对华教当前面对的困境多了解,对于当地一两位柔佛州董教联合会“夺权派”头目,巴结政商权贵,狠心把60间独中及8万多名独中生的统考放在当局的砧板上,置自己于“千夫所指”。新邦令金各界民众,绝对不会坐视不顾。

遵众邀请,今晚又回到新邦令金举办“咖啡店讲座会”,这是一个月内的第二回。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会文宣主任黄诗文一行人的出现,在场响起掌声欢呼。

讲座会报告最近发生的事,如:“夺权派”鸠合政客势力及一位前左翼富商出来叫阵,在雪隆串谋推翻雪隆董联会;这是继发生在彭亨、森美兰、霹雳各州之后的再次翻版,如法炮制,眼前我国华教被他们逼到浩窃边缘,他们宁可当上民族罪人,从此把先贤艰苦经营起来的华教百年事业断送。

今天,董总这座捍卫华教的碉堡已经瘫痪,根本无法正常运作,当局执行要《2013—2025教育大蓝图》中不利母语教育发展政策,也就畅行无阻,为所欲为。草根民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不幸发生的一切大家都看到了,现在别无选择,大家唯有团结起来,付诸行动才能挽救当今华教面对的困局。

民众表示,对今天的讲座会十分满意,更感激主讲人对当今华教所面对困境的精辟见解,希望“咖啡店讲座会”今后能够定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