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格时视》:安妮婆婆:不用為我擔心·只是去看警察多“kotor” · 「逮捕纳吉」集会至少20人被捕

百格時視 Pocketimes

「逮捕纳吉」集会至少20人被捕

《东方网》2015年08月01日

「逮捕纳吉」集会至少20人被捕

(吉隆坡1日讯)约300名群眾今午出席位於Sogo广场的集会,警方在集会开始未久在广场外拉起封锁线阻止群眾聚集,并逮捕至少20名社运分子、政党领袖与集会者。

这场被主办者称为「逮捕纳吉」(Tangkap Najib)的集会,原计划在下午2时群眾聚集后,一同步行前往作为终点的吉隆坡太子世界贸易中心,但基於集会开始后未久,警方瞬即对多名集会领袖与政党人士展开逮捕行动,截至下午3时45分,仍没有任何人自集会点步行前往终点。

根据本报记者观察,大多数身穿白衣的群眾,自下午1时50分左右开始,聚集在Sogo广场前等待,10分钟后聚集现场的群眾已达200人,当中包括公正党霹雳州迪遮州议员郑立慷及新邦波赖州议员陈家兴,警方隨即趋前要求他们离开,儘管两人尝试向警方说项,但最终仍遭警方逮捕。

公正党霹雳州迪遮州议员郑立慷(左)及新邦波赖州议员陈家兴被警方逮捕。
公正党霹雳州迪遮州议员郑立慷(左)及新邦波赖州议员陈家兴被警方逮捕。

是次集会进行约30分钟后,群眾人数达至300人,另有数十名警员警员在现场监督。警方较后使用多辆警车扩音器,警告集会群眾解散並且离开广场,同时也在所有进出Sogo广场的路段进行封路。

在下午2时30分左右,部分集会者一度高喊:「人民万岁!」,警方在现场传出炮竹声响后,再度进入人群內展开逮捕。其中一名遭逮捕的集会者,警方更在其书包內搜获一把美工刀与面罩。

而行动党巴生国会议员查尔斯的助理杰丹尼斯也在推特上宣称,在Sogo广场外遭警方殴打並且被捕;记者也目击多次现身参与集会的安妮婆婆也在较后被警方逮捕。

民眾熟悉的安妮婆婆今日也有出席「逮捕纳吉」集会,最后被警方逮捕。
民眾熟悉的安妮婆婆今日也有出席「逮捕纳吉」集会,最后被警方逮捕。

无论如何,此次集会的主办者「为了马来西亚」(Demi Malaysia)在其面子书专页上指出,超过25名社运分子遭警方逮捕,但吉隆坡刑事调查主任拿督再努丁受询时表示,基於集会仍在进行中,警方將在较后向媒体发佈文告。

较早前,吉隆坡副总警长拿督刘丰顺在记者会上指出,昨日下午4时起包括社运分子阿当阿里、苏克里拉扎及净选盟2.0秘书处成员曼迪星,因號召民眾参与是次集会,而遭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124条文(破坏国会民主)进行逮捕。

他也在记者会上警告公眾,切勿参与相关此次集会,否则警方將会採取严厉行动对付主办人与出席者,并表示任何散佈虚假消息的公眾,可因破坏公共安寧而在刑事法典第505条文(散佈恶作剧)下被控,罪成者可被判监禁2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