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控状证明倒纳吉阴谋 总检长要全力彻查法办

《当今大马》2015年7月31日 早晨8点27分

网路热传加上《砂拉越报告》报道所谓的纳吉控状草案后,甫上任的总检察长阿班迪今天凌晨表明,相关报道虚假。

他更认为,这些所谓的控状显示,确实存在着推翻首相纳吉的阴谋,因此将全力彻查和严办。

阿班迪在文告表示,由外国人凯丽所主持的政治部落格《砂拉越报告》,其报道的指控乃虚假的。

他指出,这些所谓的控状不存在于,也从来没有到达总检察署,“还有,这些控状的格式并不正确,也未出自总检察署之手。”

调查未完何来控状?

“特工队仍未完成调查。所以就法律而言,不可能会事先草拟控状。”

“这些所谓的控状显示,确实存在着通过抹黑在任首相为罪犯,进而推翻他的阴谋,其手法包括伪造文件和刑事泄密。

“这项阴谋给马来西亚民主带来威胁,我将指示展开一切可能的调查行动。一旦发现任何人有罪,则将严厉法办,没有人能豁免。”

《砂拉越报道》昨天引述上述的“控状文件”报道,前总检察长阿都干尼本周一突然卸任之前,正在草拟控状,准备起诉首相兼巫统主席纳吉。相关的所谓控状更早前也在网路流传。

而总检察署检控主任顿马吉(Tun Abdul Majid Tun Hamzah)昨天深夜已透过推特,跟这份文件划清界限,否认由他们所制作或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