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可能在抗议的浪潮中下沉,但巫统没必要与他一同下沉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7月30日 下午 09点30分

 Alyaa Alhadjri

观点:喂。是的就是你,顾问先生敦法依沙(Tun Faisal Ismail Aziz)。

你到底在讲些什么?我是否听见(读到)你表示首相涉嫌一笔惊人的数字存入自己的个人帐户中并躲过审查是“没问题”的?

我亲爱的敦法依沙,这么大笔来历不明的钱出现在国家领导人的个人帐户,这肯定会引起纳税人的关注。

特别是如果这些钱是来自公共资金。

是的,有关指控至今仍未经证实,这是事实。但与此同时,它们也没有得到任何反驳。

正如首相纳吉所说的“我没什么可隐瞒”,并一直提醒人们表示“调查仍在进行中”而批评者则被警告不要发表任何有关一马发展公司财务丑闻的说法。

在他的部落格文章中,敦法依沙加入了“我爱首相”的粉丝合唱团,并一直重复同样的说辞,即要有耐心,让有关当局调查,要有信心等等。

我只能说“够了!”且适可而止吧。人们可不是傻瓜。

无论结果如何,纳吉都没有任何借口不被追究有关责任,而且他还是作为财政部长以及一马发展公司咨询委员会的主席。

而其核心是,一马发展公司在6年来的经营录得420亿令吉的债务,是无可争议的事实。

即使纳吉最终证明自己没有做出不当行为,但是伤害也已经造成。纳税人数百亿令吉已经遗失。

除了其日常的运作,到目前为止,针对有关相信是与一马发展公司有关的26亿令吉已经被转移到他个人帐户的指控,纳吉只是否认有关金钱是为“个人用途”的。

作为纳吉的前副手,副首相慕尤丁的被离职肯定是与该比公共资金是否已经被转移至首相的个人帐户有关。

特别是如果他早就预料到会被离职,那么这可能是他在正式场合询问纳吉的最后一个问题。

毕竟,这是困扰大多数人,并且亟待解决的问题。

作为巫统网络大兵的前负责人,我敢肯定敦法依沙一定不会错过最近在纳吉面子书网页要求他辞职的呼吁。

在2万多则评论当中,来自巫统或是非党员但投票给国阵的人在当中占了多少?

我猜?数目肯定不少。而且这个数字还会继续增长。

《当今大马》在7月29日报道表示慕尤丁在上一次会议前,即他未被通知有关撤职前的会议,质问纳吉有关26亿令吉是否已经被存入首相的个人帐户。

这是根据一段泄露的视频中而得来的,当时为7月28日在慕尤丁家中的聚会,即他被解雇的当晚。

在53秒的视频中,慕尤丁告知他的客人表示他询及该笔钱的来源,而纳吉的回应是那笔钱是来自中东某个人的。

视频中的某段声音是听不清楚的,但是慕尤丁却曾明确地表示:“他(纳吉)承认了。所以我说为何你放入(该笔钱)到你的个人帐户?”

无论出于什么理由或是那笔钱从何而来,公众都有权利知道纳吉如何会得到这笔惊人的款项。

他有否征求基金抑或那是个人捐赠?

而敦法依沙对于该视频的反应是,他驳斥表示迄今并没有证据证明该笔钱是与一马发展公司有关的,而且任何人都有权利对纳吉伸出金融的援助之手,甚至用来资助他的政治运动。

现在,请等一下。我不会再进入有关主题,但我好奇敦法依沙是否承认了巫统之间存在猖獗的金钱政治这个公开的秘密?

更糟糕的是,敦法依沙似乎表示将这些资金放入党领导人自己的个人帐户中是没有问题的。

如果真的有真心关心政党的巫统成员,我想他们也会担心,而他们应该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谴责纳吉除掉慕尤丁以及其他人的行为。

曾经有人说过:纳吉仍然是巫统的船长,但是他只是一个人,如果他被卷入公众抗议的浪潮的话,整艘船是没有必要和他一起下沉。

虽然或许纳吉将他的宽容赏赐给他的支持者,如敦法依沙,但是他们要保住纳吉让他继续漂浮,抑或是冒着眼看他们的财富与巫统主席一起下沉的风险,则是他们的个人选择了。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31656#sthash.NbQh1rz8.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