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总夺权派革命成功了吗?

董总夺权派革命成功了吗?

 

《赤道论坛》2015/6/30 光华日报/言论版

~文:六月寒

 董总内讧夺权的歹戏,有人如雾里看“尖不叻”,如半夜吃黄瓜;有人一厢情愿,被一些偏帮的文手拉着鼻子走,选边站,把叶邹当作牛魔王,十恶不赦的破坏华教的罪魁祸首,帮腔要他下台,更多人痛心疾首,爱华教者认为好像华教就要驾崩了,这是从悲观负面来看问题。

然而,从积极来看这出歹戏,其实这样的一个60年难逢的机会,正可让人看出董总今天二派人马衮衮诸公的智慧、品德、处世待人的手段、解决危机困难的能力及公私观念,对法纪、民主的态度,更可以从此事件看出一些媒体、评论人的资质和文手推波助澜,兴风作浪的恶行。人性人品,唯在时穷节乃见也。

这出拖棚歹戏,其实如果你有从序幕到各章回平心静气,不气浮心躁被人牵着鼻子走,有自己的分析和判断能力,你必会从另一个高度看到不同的景象,如果你不懂,不半夜吃黄瓜,你客观地去探讨,旁敲侧击去了解实情,你看到的是两只公羊,在独木桥上不能相让,绝非一方全都对完,另一方全都是他错。

你将心比心,如果你一年前才在一个组织内在所谓民主制度的选举中,在无竞争对手下获选为领导,任期4年,突然被加诸各种罪名,似是而非,黑白颠倒,里应外合要倒你,要你马上滚,你会服吗?特别是董总领导那种无利可图的职位,不是有一股服务华教之热心,你会年近古稀,还甘冒得罪当权政治权贵之险,花费自己宝贵时间和家庭生活去浪费生命吗?如果你不贪不腐,却被人抹黑狠斗,你会服气,毫不反抗吗?而即使你礼让委屈自己呈辞下台,你的支持者,属下肯吗?

董总当权派,在这场斗争中,仔细观察,都是处于自卫的劣势,稍一反击,就被内外痛批,比如冻结董总银行户头之事,明明是反对派先在610及614擅自以17名该派中委自行开中委会,自立为王,自行封疆赐土,而且草草议决,宣布夺权成功,废掉主席及所有当权派,一夜之间便欲褫夺叶新田主席银行户头的支票签发权。试想,在所谓新董总中委会的合法性,尚未有官方社团注册局认可,叶新田自弃监管董总财务权,万一出现任何财务差错,他是否要负重责?新董总所谓中委自行去银行改签署负责人,叶新田去冻结阻止,错了吗?银行仍承认其法权人,错了吗?

选边站的17华团不分青红皂白,谴责叶邹,甚至跟着夺权派起舞,说这一来妨碍独中统考、罪大恶极,为什么不公平点,在新董总中委尚未受社团注册局承认,为什么不责问夺权派如此鲁莽仓促行事,不顾法理和后果?

鲁莽行事不顾法理

夺权派草草开了2次中央会议,就说革命成功,就自立为王,封疆赐土。正如砂拉越前庭主张守江律师在531阳光大集会上说:根据董总章程,主席权力最大,只有他有权力召开中委会、批准特大,秘书长的权职只在行政部及掌管文件等工作,法庭较早也驳斥了傅振荃欲开特大,副主席同样的也缺乏这权责,所以,当这新的董总中委会出现时,国内资深律师也都质疑其合法性,何况董总的诉讼案还在进行中,如何可以“自立为王”,立废当权派?

某报6月22日访问雪州社团注册局高官,据报:该高官道:“此案还在调查中,当局不会一接到名单就马上批准,领导层状况还不能定夺,执法组将于近期向双方录取口供,当局接到新名单后,还待执法单位去先作调查……”

由此可见,夺权派所谓的革命已经成功,是瞒天过海,也藐视了社团注册局,误导了华社?最令人遗憾的事是董总内讧,教总也积极参与,迫不及待的以为真的改朝换代了,说“天亮了”,痛责叶还不放手。

即使推翻了叶新田,也不是马上可以由17中委“自立为王”,理应解散中委,按例举行大会及选举吧!难道当其他独中华小董事长不存在?

董总今天的乱相,若不是一些社团假正义之名,积极参与干涉,助长夺权派不妥协之气,恐怕更易解决问题,一些起初自称协助调解者,既拿不出调解方案和须有的智慧,反而加入战围,乱上加乱!谁在不断扩大战围,大家色盲乎?

 

本来,巴生5独中董事长连同中立的中总会长及七大乡团代表是最佳调解团队,但却遭其中一人表示不该让中总及七大乡团参与,并坚持先谴责叶新田。嘿嘿,天下竟有和事老先选边站才能当调解人,荒谬吗?偏帮一方,另一方还听你调解吗?要和解,夺权派不停火,还一波一波展开主动攻击,当权派自卫便是错,董总夺权派和黑白不分的华团如此恶斗,当权派还不跟你战至最后一颗子弹吗?

 

换一个头脑想,夺权派换另一种温和,有礼(理)的夺权法,会有今天的恶果吗?正如前庭主张守江所说:“夺权派不穷追猛打,董总还会乱吗?不喜欢叶领导的,先自行辞职算了,等下届选举,才否决当权派,这才是民主!”

看来,董总这场恶斗,只有等法庭及社团注册局来了断,如今神仙都难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