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加希承认是G18成员 将以全新政治理念出发

《光华日报》二零一五年六月二十八日 晚上十一时三十九分

(吉辇28日讯)伊党巴里文打区国会议员拿督慕加希博士不否认,自己也是“G18行动委员会”的一份子,也参与了该委员会的会议。

据了解,“G18行动委员会”是一个刚成立不久的组织,并由伊党前署理主席末沙布所领导,成员皆多数是在伊斯兰党党选中败选的亲民联派领袖。

他说,“G18行动委员会”将会注册成为新政党,以参加来届全国大选。不过,目前“G18”还在筹组商议阶段,以拟出大方向及大目标。

他强调,G18新政党的成立,将会以全新的政治理念出发,绝对不是伊党出走的支派,而且将会走出种族政党的框框,引领全民走向新的希望。

他说,即将成立的这新政党也将放眼全国,包括立足于东马沙巴与砂拉越,只要目标明确,理念能获得大家的认同,那就能走得更远、更久。

他表示,民联已不存在,G18新政党会在来届大选前注册,并与民主行动党、公正党及与非政府组织等合作,迎战第14届全国大选。

他说,新政党的成立肯定面对许多问题,尤其是伊党方面的压力,但他们都会积极面对及克服,包括与现任伊党领导层对话。

慕加希昨晚在峇眼甸出席一项开斋聚餐会受询时,向记者如此表示。“G18”的总筹末沙布也有受邀出席,会上也包括一些伊党大会堂支持者成员。

末沙布在会上致词表示,国家领导人向来都是由穆斯林出任掌控,任何问题的产生,不应该怪罪其他民族,然而种族课题却是经常被摆上台。

他说,单一族群不能独自行事,关系到种族课题的问题,大家都应坐下来商谈。政党合作模式也一样,之间产生问题也要好好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