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顺宗否认人数偏低传言 新院拥1500全职学生

《赤道论坛》2015-06-28 09:05 南洋商报/全国版

 
叶新田(左三)和出席者出示会议通过的2014年财政报告
和工作报告。左起杨天德、莫顺宗,叶新田、邹寿汉和刘庆棋。

(加影27日讯)外界流传新纪元学院的学生人数偏低,新纪元院长莫顺宗正式辟谣,证实该院全职学生人数达1500人。

他也出示证据证明整个情况,每个梯次的人数都超过200或300。

盼短期内完成升格

莫顺宗说,希望短期内能够完成有关升格大学学院的事情,因为两三个月前已有特别代表大会,最近5月底的董事会议也有了方案,会往这个方向前进。

他希望能够在今年内促成,因为特大已经通过,董事部也充分讨论,当然还需要教育部点头,但新纪元方面需要完成的工作都会尽快在一两个月内完成。

由叶新田主持的董教总教育中心有限公司常年会员大会,共有23人出席,大约1小时的会议上共接纳2014年的财务报告书、工作报告书,也重新接纳15名年届70岁的董事,及重新委任审计师。

叶新田在记者会上也开玩笑说,“西线无战事,如果有战事,就不会这么少人。”

王超群去年也缺席

针对身为董事会副主席的教总主席王超群缺席会议,叶新田指对方去年也是同样缺席。

“我们没有分你是哪里来的,只要是会员,就是会员。他是教总的代表,他去年也没有出席了,所以有什么东西你要问他。”

董事会也做了一份雪邦新校园事件的小册子,将经过离奇曲折的经过让外界知道,了解到董事们在积极处理各种的困难。

他说,今天的会议主要环绕议程内的业务,并没有谈到董总的近况和统考的问题。

董教总教育中心有限公司义务财政杨天德也针对外界指新纪元学院亏损的问题加以解释,澄清主要的问题在于资产的折旧,但不影响新纪元的现金流。

“我们去年其实预计要亏损150万令吉,但实际上只亏损了100万令吉。主要会亏损是因为流动资产很多,所以资产折旧就接近100万令吉。”

学费仅考量讲师费 新院承担员工薪水

莫顺宗说,主要亏损是在于人手上,因为新纪元学院所征收的学费主要考量讲师的费用、飞机票、住宿费,但是工作的员工薪水是由新纪元学院来承担。

他说,目前中文和教育系共有大约5个人是从事这方面的工作,并没有把负担转给独中,以表示新纪元的决心。“我们就收取最便宜的费用,如果太贵,独中就承担不了,派不了更多人来。”

2科系培训独中师资 亏损大也要开办

新纪元学院主要亏损的科系是中文系和教育系,两系亏损占大多数,新院院长莫顺宗认为应将此视为新纪元学院的贡献,而非亏损。

杨天德也说,“那为什么这两个系还要开?我觉得要特别说一下,因为培训的是独中的老师,现在培训的有300多人。”

他说,过去曾经接受培训的独中教师人数超过1000人,总数近1500人。他说,独中老师有四千多人,即近三分一的独中老师曾在新纪元学院受训。

他说,中文系亏损也相对多,但新院的目的是要培训独中教师和发扬中华文化和教育,所以两个科系即使亏损,也仍是重点科系。

他强调,华文教育和独中师资培训,若要等待政府来做,很困难,所以新纪元学院的态度是“再亏也要做”,想办法做好。

叶新田也说,新纪元学院数年前开始为独中教师安排教师专业文凭给在职的独中老师,收到很好的效果。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