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因“政治危机”展延党选 东姑安南否认关系一马公司

《当今大马》2015年6月27日 下午2点00分

随着巫统展延明年的党选长达18个月,巫统总秘书东姑安南承认,巫统这项决定是因为“政治危机”,但无关一马公司课题。

东姑安南今日出席一场活动后受询,巫统展延党选,是否因为首相兼巫统主席纳吉,需要更多时间解决一马公司问题。

展延无关任何问题

对此,东姑安南说,“不,不。这无关任何问题。”

“展延党选是因为,国家目前正在发生的政治危机。”

虽然东姑安南没进一步解释,但前首相马哈迪目前正利用一马公司等议题,全面向纳吉逼宫。

他更称,巫统基层同样要求展延党选的呼声。

巫统宣布展延党选

昨日,巫统最高理事会议决,展延理应在明年展开的党选,长达18个月

纳吉当时说,巫统展延党选,可确保巫统乃至其他国阵成员党,以强大的姿态迎接来届大选。

“我们必须优先服务人民,不管是在政策或基层层面,照顾人民的需要。”

“我们必须尽一切可能加强我党,以确保巫统与我们的朋友能够更强大,迎接来届全国大选。”

两党在烧旗案皆错

针对巫统党员被指在槟州政府办公室外,焚烧行动党党旗一事,东姑安南说,行动党与巫统双方皆有错。

“其实,双方都做错了。”

他说,由于行动党在那之前所做的一些事情,挑衅了巫统党员的情绪,因此这些巫统党员才会焚烧旗帜。

“我已收到报告,我们已与党纪律委员会讨论,而我们知道,他们为何决定焚烧旗帜。”

虽然东姑安南没进一步说,但在那之前,槟州巫统不满槟岛市政厅,拆除槟州巫统总部的招牌

接着,槟州巫统秘书慕沙(Musa Sheikh Fadzir)率领50名巫统党员,到光大州政府办公楼提呈备忘录,抗议槟岛市政厅拆除槟州巫统大厦招牌。之后,一群支持者更在光大底层焚烧行动党的旗帜

巫统旗帜也曾被烧

东姑安南反指,在野党也曾焚烧和践踏巫统的旗帜,因此他要求巫统和行动党,了解双方的敏感。

“我们促各造彼此忍让。我们必须中庸,互相理解。”

“我担心,若我们没互相忍让与理解,将来各族之间将出现敌意。马来人无法与印度人、华人和其他种族相处。”

无论如何,他承诺,巫统将对付涉及焚烧行动党旗帜的党员。

“案件已近结束,我们将对付,那些焚烧旗帜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