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祖斯多共谋篡改电邮?” 吉祥问扎希会否引渡马哈迪

《当今大马》2015年6月27日 下午4点56分

随着内政部长阿末扎希表明,愿协助泰国当局引渡任何人,以协助调查涉嫌勒索敲诈的沙地石油公司前职员祖斯多,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追问,阿末扎希会否协助引渡前首相马哈迪?

“试想象,马哈迪是与祖斯多狼狈为奸的叛徒,篡改外泄的资讯?”

“我好奇,当阿末扎希抛出‘引渡大马人到泰国,协助泰国警方盘问祖斯多’时,他是否想到国家第4任首相(马哈迪)?”

布城上演“帝国反击战”

林吉祥(见图)今日发文告形容,随着马哈迪连续数个月炮打司令台,中央政府正在上演“帝国反击战”。

“直到祖斯多被捕前,我不曾听过他的存在,但没人真的相信,他被捕能拯救纳吉和一马公司。”

“我敢说,绝大多数大马人同意马哈迪的说法,祖斯多被捕‘可疑且经过策划’。”

他点出,虽然一马公司指外泄的电邮经过篡改,以破坏一马公司的形象,但根据沙地石油国际公司在英国的报案书,该公司仅指这些是“被盗取代电邮”,而非造假资料。

他补充,若中央政府坚称资料造假,就应该出示证据。

扎希声称准备引渡助查

祖斯多(Xavier Justo,见图)是引爆一马公司金融风暴的吹哨者,他所外泄公司电邮通讯,踢爆一马公司投入沙地石油国际公司的部分资金流向可疑,辗转进入本地年轻富豪刘特佐的手中。

国际媒体报道,祖斯多于本周一(22日)在泰国著名旅游地苏梅岛落网,他被指控意图以窃得的公司机密,勒索沙地石油国际公司250万瑞士法郎(约270万美元)。

阿末扎希说,大马政府愿意协助泰国引渡任何人,以协助泰国执法机构调查。

马哈迪指逮捕很可疑

他也指称,祖斯多在接受盘问时承认,有大马人蓄意要求他篡改他所盗取的资讯,之后将这些资料转交揭弊网站《砂拉越报告》。

尽管如此,泰国消息人士告诉《当今大马》,大马当局并没涉及这项调查,而调查工作只会专注在祖斯多的敲诈勒索指控。

马哈迪昨日受访时说,祖斯多被捕十分可疑,看来当中拥有阴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