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领袖同台主讲 下月3日谈董总风波

《赤道论坛》2015/6/26(砂拉越)诗华日报/南砂新闻

(本报古晋25日讯)古晋西河林氏公会主催“2015年教育大蓝图、华教前景、关中纠纷及董总事件汇报会”,邀得砂人联党及行动党元老拿督邓伦奇、张守江同台成为主讲人,且多名朝野政党领袖也将受邀出席。

古晋西河林氏公会将于7月3日在天阁酒楼,主催一场探讨2015年教育大蓝图、华教前景、关中纠纷及董总事件汇报会。这项活动将于当天傍晚6时30分进行。

讲述华教当前处境

该会顾问林源新为上述活动筹备会主席。他称,此活动将以低调公正方式发表董总事件汇报,以理服人,没有人身攻击,而主讲人除了有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署理邹寿汉外,也包括大马爱心基金会长丹斯里彭茂燊局绅、柔州爱护华教联合会长许炳正,他们将讲述华教当前处境。

另外,张守江律师将从法律角度,主讲关中可否参与统考及董总章程;而拿督邓伦奇律师则会讲述华教在大马的风雨路和困境。

董总风波令人忧心

古晋林氏公会副主席林万勇表示,华裔对董总时间演变纠纷一般上不甚了解,如今董总事件越演越烈,已令华社非常忧心,同时也感到混乱。因此,古晋西河林氏公会愿在不持立场的情况下,提供此平台,让热心华教人士进行探讨及汇报。

林源新称,主办当局也邀请了人联党领袖,包括拿督杨莉、行动党国州议员张健仁、国会议员陈国彬、州议员黄庆伟、周宛诗等人出席。

他称,上述千人宴的餐票已售出了90%,分别有30令吉和50令吉。欲购者可拨打019-8888500及082-426204,向其本人购买,无论是零售或整席,都无任欢迎。

(诗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