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坏,没用的东西就是要丢进垃圾桶

《赤道论坛》来源/作者:2015/6/22  Andrew Jin Shing Chan FB

 当作叶新田不对,当作叶邹恋权,不尊从各大华团、基金会及独中校长要解散重选的意愿。

主席一天不下台,反对派就不能违背章程自行解散及重选新主席。更不能让不根据程序当选的主席签约,或挪用公款。这不是民主,如果这是民主,民联可以自行进入国会解散国会再重选内阁,轻而拿下中央政权,你说这是民主吗?还是你觉得让自己喜欢的人上台就是民主?无法上台就是独裁?如果是这样,那你就是独裁,因為得不到的东西,你说不公平;得到了,你说这就是民主。这是你一个人的民主吗?

身為主席的叶新田,无论他是独裁还是人格有问题,冻结银行户口的决定是出自於保护董总的资產。為什麼各大报章的评论家一直钉死叶新田因恋权而“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冻结了户口而影响董总运作。各位伟大的评论家,请问他冻结的动机是什麼?是威胁反对派吗?还是看到不合法的主席开始打董总资產的主意才冻结?对於反对派打资產的主意,你们隻字不提,只放大叶君冻结户口的行动,根本就是误导读者。再来,冻结了资產,反对派不能做事吗?当初董总分裂的原因是关中能否考统考,如今反对派委任了主席(虽然不合法),可是上位第一件事不是向教育部获得统考批文,却是关心钱的去向?关中不要考统考了吗?不需要争取了吗?那今天你们在乱什麼?支持反对派的,你们知道你们支持的是什麼吗?不觉得奇怪吗?

支持叶邹派的,其动机不是因為赞同叶邹的领导。曾经的新纪元事件,再到叶君被新院学生打一拳,我们可以知道,叶君在华社的形象大扣分。看回这一次关中课题,关於报考统考一事,政府态度曖昧不清,关中考统考犹如埋伏的炸弹,究竟是炸弹还是诈弹,没人敢肯定,万一爆了,毁的是两百年的华教铁树。之所以支持叶邹,是因為他们不要冒险,寧可原地踏步,也不要误踩地雷,这是我们支持的原因。我们支持是因為觉得这个方法对於目前的状况下能保护华教。

我们华社的宗旨,是要保护华教,让它开支散叶,刚好这次同一阵线的,是记录刮花了的叶邹二老。相反的,看支持反对派的,之所以支持反对派,是因為不满叶邹的领导而支持,為了反对叶邹而支持叶邹的敌人。有没有想过,敌人的敌人,不一定是盟友?

抿心自问,你现在支持的这一派,是出自於保护华教而支持,还是纯粹讨厌另一派,要打倒讨厌的那派?如果你今天的支持不是出自於保护华教,而是因為政治上,请你检讨。

最后,在抿心自问的时候,记得一定要用脑想。

(华校毕业生—— 陈锦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