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华教不是为职位 庄智雅:没董总主席梦

《赤道论坛》2015-05-29 08:10 南洋商报/全国版

 
庄智雅岀示1995年时任教育部长的纳吉在国会谈新教育法令的
会议记录,指部长对独中的演词时至今日在法律上仍然有效。

(吉隆坡28日讯)“我没董总主席梦!”

 

近日被董总改革派暗喻为当权派“金主”及“军师”的拿督斯里庄智雅今日表示,虽然曾有友人献议他岀任董总主席,但他不会接受。

 

他说,除了本身的事业非常忙碌外,他也没有“董总主席梦”。

 

献身华教逾20

 

庄智雅也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私人顾问”兼民众华小董事,近日在多场当权派与改革派战役中“暗中参战行军”,引起多方注目,包括他全力支援当权派的动机是否也藏着“主席梦”。

 

投身华教工作逾20年的峇都区前国会议员庄智雅接受《南洋商报》专访时说:“我只为华教,不是为了董总主席职。”

 

对于下任董总热门主席人选,之前传出可能人选包括领袖陈凯希、陈友信及砂拉越董联会主席丹斯里刘利民等人,庄智雅表示不置评,他只说:“这几位人选岀任董总主席的可能性不高。”在追问下,他没透露谁是他眼中最可能出任下一届董总主席的人物。

 

叶邹两人没做错

 

询及坊间有人猜测他在董总风波爆发后积极协助当权派,可能想从获取利益,他表示,从一开始便是基于大原则而支持叶新田及邹寿汉继续领导董总,并不是为了利益或权位。

 

他说,从华教角度看问题,他认为叶邹两人并没有做错事,但却有人要拉他们下台,这是不对的,因此,他决心支持他们抗争到底。

 

“事实上,董总的章程也列明不可随意罢免领袖,包括召开特大也不可这么做。但改革派出的人却这么做了,要通过特大把叶新田拉下马,而叶新田等人也入禀法庭,阻止特大召开。”

 

《南洋商报》

 

独家专访:冯运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