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为什么刑事调查持双重标准?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5月28日 下午 08点30分

 V Shuman

快讯:马哈迪和纳吉之间的狙击并不像可以在短时间内迅速冷却下来。

这位年长的政治家对于他继续在言语上炮轰首相是坚定不移,尽管后者已经在他最近的演讲开始公开反击。

在他今日最新的博客贴文指出,马哈迪使出他训练有素的武器围剿四面楚歌的1MDB,由开曼群岛转移到新加坡的10亿美元资金是否涉及洗黑钱。

“首相曾表示,十亿美元并没有带回马来西亚, 因为国家银行将会介入金额超过5000万令吉的交易。

他问道:“据我所知,银行的责任是会怀疑任何涉及金额超过5万令吉的交易,如果交易没有涉及到洗黑钱,就不会有问题。现在的问题是1MDB是否在其顾问知情的情况下涉及了洗黑钱的范围,所以开曼群岛的钱必须存在新加坡?”

他说,新加坡也会认真审查汇入汇出的资金以防止洗黑钱的犯罪行为。

“1MDB是否意识到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的规则?”

“或者真正的意图是掩盖在新加坡的十亿美元已经失踪?”他要求并声称如果有人证明资金不存在于新加坡,在国会代表发言的部长和官员要被追究责任。”

他指的是在布城的议会中,有关1MDB资金的去向有不同的版本。

马哈迪也对于1MDB失踪资金所接到的投诉和举报缺乏采取行动提出了质疑。

他说:“相反的,对于提出投诉的人却宣布破产,并启动调查和扣押他和他的家人”。他指的是凯鲁丁(Khairuddin Abu Hassan),前巫统峇都加湾(Batu Kawan)区部副主席,也是第一个发声反对1MDB的党员。

他在要求对于1MDB采取行动后被解雇了。

马哈迪也受到国内税收局(LHDN)的调查,当时(在他涉足政坛前)他营运一间诊所。

“我支付了额外的税收,因为我的解释他们不能接受。我被告知如果我把案件交到法庭,我将需要支付比罚款多三倍的款项。我会被调查是因为他们认为作为一名以私人方式执业的医生,我应该是富裕以及是拖欠税款。

“那些收入与支出不符的政府官员通常会被LHDN调查,但是当一些部长和 “平民”被发现过着奢侈的生活,却不会对他们进行调查。相反,那些对于此事提出投诉的却被调查。

他在贴文中表示:“对于刑事调查持双重标准是可悲的事。今时今日,马来西亚被列为普遍存在腐败现象的10个国家之一。所有的马来西亚人应该接受同一套法律。我们不应该持双重标准和在执行法律时存有歧视。”

马哈迪的指控确实是有依据。

这是一种常见的景象,对比政府所给予的薪水,政治家却可以过着奢华的生活,他们反而不会得到执法当局的深入调查。

此外,尽管许多的报案是针对1MDB,至今我们还没有看到警察内部展开自己的调查(类似稽查局和政府公共帐目委员会的调查)。

作为马哈迪合法的问题是,还没有得到纳吉的答案。

我不知道你是否会这样认为,但他们两人之间这种,不管是在网络管道或是公共论坛无休止的争论,确实让人觉得有点累。

也许他们都应该在电视节目上辩论并结束它。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8983#sthash.JtUEGXb8.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