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重复指责 纳吉:居心何在?

《东方日报》2015年05月27日

敦马重复指责 纳吉:居心何在?

纳吉(左)与马哈迪昔日的友好关係不復存在,如今两人越闹越僵,频频隔空对呛。

(吉隆坡27日信)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今日强烈反击,直指前首相敦马哈迪及任何党员破坏和削弱其力量,均是因为他们的个人期望不获满足;纳吉更质问马哈迪在此刻重复在野党对他的指责,到底居心何在?

纳吉今日再度在官网以冗长篇幅针对马哈迪的指控,做出大反击。他直指敦马的许多指控是不公平或具误导性的。

他反指,马哈迪在其执政的22年期间,也有许多针对他的各种指控。

「马哈迪所说的许多事都是缺乏客观及完全错误的。真正应该问的问题是──马哈迪选择在此时重复过去被他指为骗子的在野党的指控,目的是什么?」

「敦马哈迪及任何党员试图削弱党领导,只因为他们的个人期望不获满足。人民及党的利益远比个人重要。」

纳吉强调,「我是在民主制度下,获得党员遴选出的,我获得(党员与人民的)委託,並將完成我作为党魁与首相的任期。」

「马哈迪一直说他现在做的都是因为人们在见他时告诉他的,但是,他应该在做出指控前先查证这些道听途说之事,是否有证据。他很清楚在他的执政时期,有多少的指控是针对他的。」

付出被指责掩盖

纳吉称,针对过往的那些指控,马哈迪的回答一直是「证据在哪里?」,敦马应该针对他说听到的做出同样的质问。

纳吉表示,虽然在他执政的6年期间有许多成就,但国家的进展及国阵的付出,都被在野党没有根据的指责与谎言所掩盖。

纳吉也反击道,马哈迪在掌权的22年一直强调党员必须支持党领袖,尤其在面对挑战之时。「我们做了我们的部分,而我对他风雨同舟。我这么做,是因为我当时相信,而且现在也相信,党的团结是我们为这个国家达致成功的条件。」

纳吉强调,马来西亚是一个民主国家。他是巫统以及这个国家人民所选出来,以领导他们的。

「因此,我有他们的委託,我向党和人民负责,而非个人。在以一届的全国选举与党选,党与人民可以通过选票的民主权利做出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