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葬岗凸显了马来西亚丑陋的一面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5月27日 下午 04点30分

 V Shuman

快讯:最近在玻璃市发现的乱葬岗,不仅让尸骨得以重见天日,而且也暴露了马来西亚的丑陋的一面。

仅举几例,我们边界保安的松懈,我们的丛林几乎不存在巡逻队以及我们当局的无能。

新闻门户网站《当今大马》引述移民权益组织“妇女力量”(Tenaganita)企划董事阿吉尔(Aegile Fernandez)的话说,当局多年前已知道这些奴隶营地和乱葬岗。

阿吉尔阿吉尔

她表示,该组织就马泰边界的这些坟地以及人口贩卖营地一事提醒当局,但后者无动于衷。

《当今大马》引述她的话说:“当活人求救时,当局不闻不问。但如今我们终于发现了乱葬岗,这些尸体仿佛在呼叫着正义。”

她指出,那些向人口贩子支付大笔金钱从而逃离魔掌的移民,曾向该组织透露这些营地与坟地。

“其中一名难民告诉我们,他目睹自己的朋友活生生地遭人口贩子丢进乱葬岗里。

如果阿吉尔所说的是事实的话,那么这是令人震惊的,因为我们的当局未能就她的投诉及时采取行动。

人们不禁要问,如果他们采取行动的话,成千上万人的生命或得以挽救下来了。

马来西亚当局只会对事件做出下意识的反应,而不是采取预防措施,防止事件的发生。

内政部与警方的对此事件的“无以言表的震惊”最能说明当局的这种下意识的反应。

他们难道不知道,我们的边界是如此的不严,以致每月有上百的移民渗入其中吗?

新闻媒体一再地强调了我们边境安全的漏洞,以及我们边界的执法人员如何可轻易地买通。

然而,当局对此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我们丛林的安全又如何?那些乱葬岗与深信是被非法集团遗弃的帐篷,就发现在玻璃市旺吉辇的一个茂密山区里。

难道这些非法集团是在一夜之间搭建帐篷、挖掘坟墓以及埋葬尸体?不可能吧?

显然,他们在那儿有一段较长的时间了,只是没遭我们的普通行动组(General Operations Force,GOF)发现到罢了。内政部认为,该营地已经至少有五年了。

即使首相署部长沙希淡也表示了同样的担忧。

据报道,他质疑当局如何错过了这样的活动,尽管有“严密的保安”。

他说:“如果护林员每月巡逻山区和丛林至少一次,那么这样的活动是可以被检测到的。”

因此,由纳税人支付的我们的林业局的员工并没有在做工?

众所周知,我国的全球贩卖人口的记录是相当恶劣的。随着此事件后,我国的声誉将更恶化,想要在未来改善我们的有关记录,是难上加难了。

如果政府想要认真解决这些迫切问题的话,就应该及时采取激烈的行动计划。

革除执法单位里的腐败官员,并强烈镇压那些涉及贩运人口的非法集团。

加强我们的边防安全,以向移民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他们在这里不受欢迎。堵塞任何的边境漏洞。

然而,要做到这一切,有坚定的政治意愿是必要的。但更大的问题是,我们有政治意愿吗?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8925#sthash.A4mdDPHM.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