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MDB CEO缺席听证会  纳西尔:不能接受

《东方日报》 2015年05月26日

1MDB CEO缺席听证会  纳西尔:不能接受

纳西尔炮轰1MDB两位首席执行员无法出席听证会乃“不能被接受”。

(吉隆坡26日讯)“你的公司引发国家危机,你们却太忙碌而无法面对国会?不能被接受。”

一马发展公司(1MDB)现任与前任首席执行员双双以“需处理国外事物”为由,而缺席原定今日的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听证会,不但引起在野党的抨击,连首相胞弟兼联昌银行集团主席拿督纳西尔也感到不满,而炮轰两人的 “缺席”是“不能被接受”。

纳西尔则在今早於社交媒体Instagram上载了一张关於阿鲁甘达与沙鲁將缺席听证会的报导截图,並留言炮轰“你的公司引发国家危机,你们却太忙碌而无法面对国会?”

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拿督诺嘉兹兰昨日表示,1MDB现任首席执行员阿鲁甘达及前任首席执行员拿督沙鲁依布拉欣,以需要处理外国事务为理由而缺席原定今日进行的听证会,导致听证会因此不得不展延。

他也透露,1MDB更要求至少给予2人一个月的准备时间。

俩人缺席今日听证会的消息传出后,在野党领袖包括公正党秘书长拉菲兹均表达不满,要求1MDB解僱阿鲁甘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