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运领袖被禁入境 原机遣返回港 

香港学运领袖被禁入境 原机遣返回港 

(吉隆坡25日讯)原於今日来马来西亚出席讲座的香港学运领袖黄之锋在面书透露,今早被大马政府拒绝入境,目前正原机遣返回港。

根据黄之锋在面子书的留言,马来西亚入境事务官员禁止他入境的理由为“政府指示”,惟没有进一步详情。

图取自黄之锋面子书。
图取自黄之锋面子书。

黄之锋与新加坡社运份子韩慧慧,以及香港外號称“长毛”的立法议员梁国熊,原本预定於今日起来分別来马进行系列的讲座,並原订今晚8点在槟城光大5楼演讲厅。除了黄之锋与韩慧慧这两天都有出席演讲之外,梁国雄只將出席5月29日(星期五)於吉隆坡场的演讲。

除了黄之锋,另一主讲人韩慧慧已抵达檳城,而讲座主办单位也將在稍后2点召开记者招待会。

根据此活动的主办单位马来西亚六四26週年工委会的面子书资料显示,黄之锋隨后也將前往霹州怡保、柔州新山和吉隆坡开讲。

根据活动主办方的简介,黄之锋也是香港学民思潮召集人,反对政改草案发起罢课及佔领政总公民广场,引爆雨伞运动,曾以十五岁之幼龄领导反国民教育科运动,成功逼使香港政府收回成命。

而黄之锋被禁入境且原机遣返回港的消息也瞬间传开並引起关注,包括了《香港苹果日报》也跟进报导。

(將跟进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