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新田:代表董总出席华侨大会‧“提早赴华免太劳累”

《赤道论坛》2015-05-04 09:52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3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表示,他是应大会主办方邀请,代表董总出席北京第7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代表大会,由董总购买机票是理所当然,至於提前到中国是要避免太疲累,提早离开是技术问题。

他说:“对方的(挑战派)调查小组以为这是职员为企业打一份工吗,今天或明天提早一天飞往或离开北京,都要斤斤计较的吗?”

 

由董总副主席拿督陈国辉召集的会务调查小组昨日发表文告,促叶新田解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是2014年6月5至10日举行,为何他却要秘书室购买机票5月29日从吉隆坡飞广州,而且期间数度往返广州和北京,6月8日活动未结束又由北京飞回广州,次日飞回吉隆坡。

该小组也指叶新田在2014年3月1至6日以商谈校董培训事宜为由,要秘书室订机票飞广州,后来查询到並没有任何邀请,而他也到广州进行和董总会务没有直接关係的活动以及处理私人事务。

没兴趣驳斥指控

该小组促叶新田在本月5日早上10时之前给予合理解释,否则將向警局及反贪污委员会投报。

然而叶新田受询时表示,他没有兴趣驳斥调查小组主席陈国辉的指控,並指该小组是非法成立,他不需要在48小时內回覆。

不过叶新田向记者解释,由於从隆飞往北京的班机一般是半夜机,抵达北京会比较疲累,所以他购买提前一两天的机票。

先飞广州晤深圳侨办· 討论校董领袖培训班

叶新田说,他到中国的首个地点是广州,是因为要与深圳侨办商谈校董高级领袖培训班等事项。

至於大会6月10日才结束,为何他在6月8日就飞往广州的问题,叶新田指这是很技术的问题。

他说,他代表董总到中国出差,机票方面都事先获秘书长核准及由財政签名发放,为何事后又对他作出指控,难道两人是在睡觉时核准签发吗。

他说,去年经他向深圳侨办商谈后,成功举办了两项活动,即校董高级领袖培训班和华文独中校长考察团。

叶新田表示,基於秘书长和財政处理事务可能有问题,他会向董总中委会建议,聘请最有公信力的会计公司来稽查董总过去2年的账目。

(星洲日报/报道:顏福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