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其他人更适合接棒 马哈迪拒绝祝福慕尤丁

《当今大马》2015年4月30日 中午1点54分

前首相马哈迪继续巡回全国展开逼宫行动,尽管他已经意志坚决地要求首相纳吉下台,但是他对潜在的接棒人选——副首相慕尤丁似乎仍有所保留。

他今早受邀到槟城理科大学演讲后召开记者会表示,根据巫统传统,在首相下台之后,最好是由副首相取而代之,不过他也指出,党内还有其他更有资格接棒的领袖。

“我不想伤害任何人的感受,但按照巫统的传统,副首相最有资格取代纳吉。”

“但是,也有其他更加符合资格的领袖。”

“如果按照传统,最好是副首相接任。”

慕尤丁坐观虎斗

慕尤丁近期在马哈迪和纳吉之争一直都保持坐观虎斗和暧昧的态度,尽管他曾公开向马哈迪喊话说“你不孤单”,但是他也不曾直接对抗纳吉。

纳吉日前在电视直播的演讲也被视为试图将他自己和慕尤丁绑在一起,他表示,虽然政府面对压力与批评,但他与副首相慕尤丁和全体阁员,绝对不会退让与认输

马哈迪过去数个月频频炮打司令台,他相继挑起一马公司、一马援助金和消费税来批评纳吉。他甚至提起蒙古女郎命案,追问谁指示谋杀阿旦杜亚?

为了回应马哈迪的攻势,纳吉于上个月初会见160名巫统区部主席,以解释一马公司问题。这些区部主席在会后声称满意纳吉的解释。此外,纳吉也曾会见巫统三大臂膀,并获得他们宣示效忠。

马哈迪目前展开全国巡回活动,被视为是要突破政府对主流媒体的钳制,直接会见巫统基层,以营造更大的逼宫压力。

如法庭需听双方说词

马哈迪接着指出,他希望亲自会见巫统基层,以解释本身“攻击”首相纳吉的原因。

他说,此举有如在法庭的审讯,法官必须先聆听被告和检控单位双方的论述。

“如果我只是聆听单面之词,我们无法公正和聪明地作出考量。在法庭上,我们要听控方和辩方的说法,两方面都要聆听。”

“所以,我要说明为何这样做(批评),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我这样做。”

受到党员邀请就出席

马哈迪表示,如果不给他机会发言,其他人就会否决他的观点。

无论如何,他说,一旦受到巫统党员的邀请,他就会解释。

“如果有人联络我,我就会去(讲解)。没有的话就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