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巴厘岛的死刑处决:冒生命危险贩毒不值得!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4月30日 上午 09点30分

 V Shuman

快讯:星期三这一天,我的面子书专页充满了愤怒和同情。

我的朋友纷纷对印尼总统佐科威感到愤怒与不满,因为后者坚持对澳洲毒贩安德鲁陈和苏库玛朗(Myuran Sukumaran)施予死刑,同时这些朋友也对死者家属表示同情。

我愿意顶着冒犯反对死刑人士的风险去认同佐科威的上述做法是对的。 是的,印尼不向澳洲等西方强国的压力和威胁低头,也不让两名毒贩特赦,并于星期三早晨将上述两人与其余6名毒贩枪决。

评论者可以继续批评印尼当局不重视生命的价值,但法律依然还是法律。我们也可以说,这些囚犯已如何地忏悔,因此应该赋予他们继续生存下去的机会。

事实上,安德鲁和苏库玛朗既然涉及了毒品交易,他们应该知道自己是逃不过受到死刑处分的下场。

那些吸毒、贩毒的人都应该知道,自己是绝对不会有好下场的。 这两名死囚甚至都不是毒骡。

报道指,他们是毒贩组织的共同首脑,这也意味着他们非常清楚自己是凭着自己的生命来冒险贩毒。 我不敢说这两名死囚理所当然应面对这种可怕的下场,但我认为,他们是罪有应得的。

事实上,澳洲一方面非常坚决地反对对两名毒贩被施予死刑,但他们却早已知悉这个贩毒集团的存在以及他们从印尼运毒到澳洲的非法活动。 安德鲁陈和苏库玛朗所参与的其中一个贩毒组织,即巴厘9人组(Bali Nine),其中就有一名毒骡的父亲,曾在他的儿子飞往巴厘岛之前,向澳洲联邦警方告发该组织的贩毒活动。

然而,澳洲当局对他的告发,却只给予指他的儿子如今正受到监控,因此将会另行通知的敷衍回应。

该名毒骡斯克托(Scott Rush)如今正面对终身监禁的刑罚。

如果澳洲警方早知道他们的其中一位市民,将进行在其他国家足以被判死刑的犯罪活动,那么,为什么当局不能在他离境之前将他逮捕呢? 至于行刑方面,有报道指出,那些死囚不被允许戴上眼罩。

当然,这或许有些不人道,但就行刑方面而言,至少在我看来,是公平的刑罚。 如果佐科威真的妥协,并赦免上述两名毒贩的死刑的话,又会怎么样呢?这是否会被接下来的毒贩以“我已看到曙光/发现神明,所以请赦免我的生命”的方式,作为逃过死刑的借口?

人们都说苏库玛朗和安德鲁陈都是他人的孩子、兄长和丈夫。但我也必须指出,那些被这两个毒贩供应毒品并摧毁了人生的成千上万的吸毒者,他们也一样都是他人的孩子和亲人及家属。

反对死刑人士声称,人们不应该扮演神的角色,也无权赋予和夺取他人的性命,因为只有神才有这个绝对权力。但安德鲁陈和苏库玛朗通过贩毒而夺取别人的性命,这种行为难道不就如同自视为神吗? 在我国,贩毒和拥毒(达一定剂量以上)都将会面对死刑的判决。

我很好奇,如果巴厘9人组是吉隆坡9人组的话,而如果这些反对死刑人士的亲友、家属又恰好死于毒品之害,那他们又会作何反应呢? 事实就是,毒品害人不浅,因此那些涉及毒品活动的人,都不应该认为自己还会有好下场。

毒贩以贩毒摧毁了不少宝贵的生命,因此他们也应该付出同等的代价。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7742#sthash.sDWMVHry.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