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爱也难纵容所爱杀人” 惟马哈迪强调仅举例而已

《当今大马》2015年4月25日 中午1点00分

下午3点47分更新

前首相马哈迪再次隐晦地挑起蒙古女郎命案炮打司令台。他今天重申爱护纳吉,惟“举例”提醒,这不代表他可纵容所爱杀人。

马哈迪今日在一场论坛上表示,虽然前首相兼纳吉父亲阿都拉萨有恩于他,但这不能让他盲目地无视纳吉所做的错事。

他说明,阿都拉萨给大大地帮助了他的政治生涯,而他也因此协助让纳吉登上这个国家的最高政治位置,但是他不能坐视错误。

“事实上,拉萨有恩于我,把我扶持为首相,我也尝试扶持他的儿子成为首相。”

再爱也不容所爱杀人

马哈迪进一步表示,“我爱护(他),我爱护(他),但就算我爱护(他),我们必须关注。我们不能爱护一个人,甚至他们杀了人,我们都说‘OK啦’。”

“就算我们爱我们的妻子,若我们的妻子犯下弥天大罪,我们不能因为‘她是我妻子’而接受。”

不过,马哈迪接着否认自己指涉任何特定案件。

“这与任何事情都无关,我只是给一个例子。”

难容忍一马公司问题

马哈迪表示,其中一项让他无法漠视的事情是,债台高筑至420亿令吉的一个大马发展公司。

“我不会做任何事情来摧毁阿都拉萨的儿子,这不是回报恩惠的方式。”

“但随着时光流逝,我看到这些钱不断消失……我认为这是不合理的,若这是100万令吉,那可没关系,但事实上这是420亿令吉。”

马哈迪也担忧一旦纳吉在下届大选领军失败,让民联上台执政,则纳吉所有不见得人的秘密就要曝光。

“若民联赢得政权,那个制造这些乱子的人就要受到对付了。”

马哈迪在致词尾声提醒,“届时,我可要为纳吉的命运担心。所以他最好现在就下台。”语毕,台下观众纷纷起立鼓掌。

纳吉为女办世纪婚礼

同时,马哈迪也调侃纳吉女儿诺亚娜纳兹娃(Nooryana Najwa)的婚礼,是一场“世纪婚礼”。

“这不是‘年度婚礼’,而是‘世纪婚礼’。”

“不过,当他们与300人赴哈萨克斯坦时,主流媒体却没报道。这300人是谁?”

吝啬没为儿办大婚礼

相比之下,马哈迪说,他孩子的婚礼没有一场是隆重盛大的。

“在场有谁记得我孩子的婚礼?没人知道。”

马哈迪接着自嘲,“(这是因为)我吝啬,我没邀请很多人。我没有钱可以花。”

盛大婚礼不造就领袖

他说,举办这种婚礼不会使一个人成为领袖。

“领袖是领导人。如果他只运用手上权力来满足私利,那他不配成为领袖。”

诺亚娜的夫婿是哈萨克籍达尼亚(Daniyar Kessikbayev)。

纳吉是于3月28日与29日,分别在吉隆坡会展中心与太子世界贸易中心,为女儿举办两场婚宴。

据报道,男方也于4月17至19日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Almaty)举办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