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阿兹莎上阵峇东埔补选

《东方日报》2015年04月24日

旺阿兹莎上阵峇东埔补选

峇东埔补选前夕,民联正式宣布將由旺阿兹莎上阵对垒国阵候选人苏海米。左者为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阿里。

(大山脚24日讯)民联在提名日前夕正式宣布,公正党全国主席旺阿兹莎將再次上阵峇东埔战役,对垒土生土长的国阵候选人苏海米。

虽然对手多次以「安华家族政治」为战略试图打击,民联內部也传出三党角力、对人选意见出现分歧的情况,但隨著週五晚间的此项宣布,证明「旺姐」目前依然是公正党內最有分量的领袖,也是该联盟在此场战役的最佳人选。

峇东埔国会议席自1982年开始,即是安华的盘踞地,无论他身在哪个阵营,都可在选举中胜出,因此,在此前,候选人来自安华家族的呼声极高。

现任加影州议员的旺阿兹莎,在其夫安华被革去副首相以职及入狱后,即於1999年全国大选在出战被称为安华「老巢」的峇东埔国会选区,並在一连三届大选中高奏凯歌,即使是在国阵狂胜的2004年大选,仍能够以微差票数拿下该选区。

她於2008年7月31日辞去峇东埔国会议席,製造补选让安华重返国会;去年5月,她在加影补选中上阵,以5370张多数票击败国阵候选人周美芬胜出。

隨著週五下午曾在上届大选中上阵的阿都拉查华威宣布以独立人士身份上阵,週六为提名日的峇东埔补选预料將至少迎来三角战。

另一方面,国阵在较早前已由副首相慕尤丁宣布,巫统峇东埔区部秘书苏海米將在此次补选中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