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共产党对于南海问题的声明

作者:菲律宾共产党

文章发于:乌有之乡

原文

http://www.philippinerevolution.net/statements/oppose-us-interference-in-the-south-china-sea-conflict-build-people-s-solidarity-to-seek-a-peaceful-resolution-of-spratlys-conflict

译文

菲律宾共产党对于南海问题的声明(印度译)
反对美国干涉,共建人民联盟,和平解决南海争端!

菲律宾共产党

2011年7月2日

早在阿基诺政府重新引燃南沙群岛的外交冲突、指责中国“入侵”之前,美国政府已经将目光投向了旨在推动加强其在南海力量的“助力行动”,为了对付他们所谓 的“中国的侵略行为”,美帝国主义声称在这个地区的“排外环境”威胁了“美国联盟的完整性和安全伙伴关系”和“降低了美国的安全和影响力”。

通过对美帝国主义的军事和国防战略的侧重点基本的了解,就可以敏锐地意识到,在这次前所未有的南海争端中,菲律宾突然发难,对南沙群岛主权提出了强硬要 求,然而阿基诺政府只是完成了美国指派的任务,为维护美帝国主义在该地区的霸权而积极奔走,用自己的剑柄换取美国人的金属废料。

自从5月阿基诺在美国军舰卡尔文森号受到召见以后,他的外交,安全和军方官员就全程参到与中国在外交和政治上的摔跤比赛。他们充满火药味的指责中国“入 侵”,并威胁“如果受到攻击就还击”。政客阿基诺、某些政治团体、和御用文人极力煽动反华情绪,甚至呼吁美国政府帮助菲律宾解决中国这个“不安分的恶 棍”。

这些都会刺激美国增加其干涉南海的政治、外交和军事事务的理由,根据“共同防御条约”的规定,美国国务院最近宣布,它将“提供菲律宾军方为保卫其领土而必要的的材料和装备。”

除了使阿基诺政权获得美国国防部计划下过剩的二手战争物资之外,五角大楼也表示,它正在权衡菲律宾获得“新型美国军事资产”的 “成本和效益”。 美国安全决策者早就提出向菲律宾“租赁”现代化的军事武器,包括F – 16战斗机,C – 12双引擎飞机、martime巡逻和平叛监视直升机、FFG-7导弹护卫舰装备。 美国安全官员也努力推动建立商业合作关系,允许美军获得苏比克湾的后勤支援设施。 美国还允诺分享冲突地区的雷达和卫星情报。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下辖的海军部队和菲律宾武装部队于去年三月进行了“联合策划演习”和“联合海军演习”,地点就选择在了面向南海的巴拉望岛西部海岸,从而高调的展示了一番炮舰外交。就在几个月前,美国又将一艘锈蚀的汉密尔顿级大型巡逻舰部署在同一地区

对于美国政府对其军事、情报和外交援助的承诺,阿基诺政府的官员们极尽阿谀奉承之能事,并表示高度感谢。随着美国被主流媒体描绘成菲律宾“朋友”和“支柱”,美国的宣传计策也似乎得以成功实施。

菲律宾人民一定要大力揭露和反对美国加剧南海冲突的计划以及力图证明美国调停合法性的论调。美国声称它是为了帮助菲律宾捍卫主权,这是纯粹的废话。事实 上,菲律宾阿基诺傀儡政权正是通过依靠其美帝国主义主子来加剧南沙群岛争端,以便为美国扩大其在南海的军事实力,确保美国商品“自由航行”到东南亚地区并 维护美国全球霸权提供借口。

美帝国主义一直警惕中国作为一个经济和军事巨人的战略崛起。在过去的四十年中,美国曾为了颠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与其中的反共分子和修正主义势力相互 勾结。他们把中国从一个繁荣的社会主义国家变成一个腐朽的资本主义国家。 但是,让美帝国主义懊恼的是,中国政府在经济、军事和外交领域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路线。

美国认为自己是唯一有权超越国界扩展霸权的国家。 任何一个怀有帝国主义的野心者都被谴责为“排他政权”,也就是反对美国在一个建立地区霸权的各种势力。因此,中国为其经济利益的扩展而建设海军和空军的努力被美国指责为“对公海自由的威胁”。

美国在南海地区不停扩展军事触角,意在抗衡中国,制衡中国在发展和部署大量先进的中程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配备新的有先进的武器的攻击潜艇,越来越强大远 程空中防御系统,电子战和计算机网络攻击能力,先进的战斗机,和反太空系统等领域所作的努力。美国一直在寻求解除中国海南岛海军基地的方法,因为他认为中 国在该基地的修理船坞可以同时支援大量的战略和战术攻击核潜艇。美国在自身控制了世界上其他的贸易通道的同时,却对中国可能控制南海这个重要的海上贸易通 道的前景恐慌不已。

菲律宾共产党和菲律宾人民谴责阿基诺傀儡政权借助大肆渲染南沙群岛争端、发出非外交和煽动性的声明攻击中国,从而向它的帝国主义主子和美国全球霸权政策卑 躬屈膝,并纵容美帝国主义借口“防御”菲律宾在冲突地区部署其军事机器的行为。与此同时,菲律宾人民也谴责中国自负的单边主义,以及否定他国权利和多边谈 判的粗暴态度。

菲律宾人民要求实行和平自主的外交政策。在南海问题上,他们力求一条不受美国干涉的,多国参与的和平解决方法。他们要求美国停止干涉南海争端,并撤出包括 位于普林塞萨港市的菲律宾武装部队西方司令部在和位于三宝颜市的菲律宾武装部队南方司令部在内的所有美国在南海部署的军事力量。

菲律宾人民呼吁对南沙群岛有要求的国家的人民建立团结联盟。建立一个东南亚人民团结联盟,无论是对各国纵容美国的霸权干涉,还是对中国自负的单边主义,都 是一个有力的打击。他们必须要求美国尊重他国和人民解决冲突的自主权利。与此同时,他们必须推动各国承认争端当事国家和人民的平等权利。

他们必须推动不受美国的干涉的、人民代表积极参与的多边谈判,这些会谈的目的应该是促成协定,并充分满足该地区人民的政治和经济利益以及对和平的渴望。

登入为: admin
探索与研究/探索2011(3)/菲律宾共产党对于南海问题的声明.txt · 上一次变更: 2011/08/24 19:48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