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砂拉越人必须醒觉“若可以更好,那么好是不足够的”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3月29日 下午 08点30分

 Edmund Lee

观点:“砂拉越人的砂拉越”!,这个标语醒目地印在一件T恤上,而这件T恤则挂在古晋著名购物区的一家店门口。

事实上,我也见过一些当地人身穿着这件T恤并自豪地镇上走动,他们希望他们的信息能够在沉默的大多数人当中引起共鸣,并得到他们的支持。

我将描述这为“砂拉越困境”。

下一个问题是,“为什么砂拉越会陷入困境”?

砂拉越人是自豪的人,我们以种族及宗教和谐的独特性而自豪。

可能我们也自豪于我们是马来西亚唯一一个巫统没有在我们的政治舞台搞出任何显著分裂的州属。为此,我们要感谢我们的领导人,他们知道砂拉越人的利益得到我们的政党及领导人的良好照顾。

但是,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砂拉越及沙巴需要为投选目前以巫统为首的政府负责,他们在2012年大选中只赢得49%的多数票。

讽刺的是,国阵在过去50多年以来的“定期存款”也感受到来自相同政府的不满待遇。

当事情涉及决定自己的命运时,砂拉越人是否如此无能为力?

李光耀的去世应该为所有砂拉越人激起及时的提醒,即“若可以更好,那么好是不足够的”。而我们也不够好,作为马来西亚联邦的合作伙伴。而且还是一个被忽视的伙伴。

而更往伤口撒盐的是,一项有关煽动法令的修订拟议将给予政府更多影响力去令砂拉越人及沙巴人闭嘴,防止他们要求从联邦分裂。

我们如今活在痛苦中,我们的哭泣也更响亮,但是布城是否真的在乎?

已故李光耀强调有关质量,在领导、政府、表现、教育、房产、就业机会及日常生活中。总之,他表示马来西亚在这些领域并未能达标,质量的领导才能就是其中之一。

他谈到有关新加坡因为有着有才华及能力的政府领导,所以能够在国际舞台竞争,并确保有关系统的持续性,这也以精英为基础,提供了不少机会。

而当李光耀说话时,全世界都在聆听。

我们的领导人在选举竞选时大声地发表宣言。砂拉越人则因为他们的空头支票而被遗弃及伤心。这场悲剧每5年就重演一次,他们利用不错的晚餐、赠品及金钱去换取我们宝贵的选票。

这就是在农村选区的场景。可悲的是,有时候事情是可怜的。因为农村人民需要生存。我们的国家也需要我们以便生存。

选出那些未能将我们带领到更高峰的领导,我们可以埋怨自己。

“给阿德南一个机会”,国阵想要在砂拉越连任执政。

那么民联又该何去何从?

正因为如此,最终的目标仍是接管布城。当中的严峻考验在于民联是否能够在农村选区提高他们的席位。

如果发生这种情况的话,布城有望吹起变革之风。

我们国家的未来与两个联邦伙伴,即沙巴及砂拉越的支持是息息相关的。

巴鲁比安、施志豪、拉菲兹、潘检伟、卡立沙末、杨巧双、努鲁依扎以及哥宾星是其中一些有质量及有才华的人,并等待着我们勇敢的决定,使他们能够将我国带领至另一水平。我们的下一代领导人将带来一个新的马来西亚。以及一个新的砂拉越。

若…我们给予他们机会呢?

我们一直以我们的伊班战士在战争中英勇战斗而感到自豪。

“只要我活着,我将会拼命”(Agi Idup Agi Ngelaban)就是我们著名的战争呐喊。

我们如今正在打一场政治斗争以改变我们的国家,并摆脱以巫统为首的政府的束缚。

我们需要有勇气及远见的战士,来打这一场战。

如今是时候证明这一切。这是个开始。

它应该是“砂拉越人的砂拉越”。

为了更美好将来。

为了更美好的马来西亚。

它就从你我开始。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6380#sthash.gVpuFk2g.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