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人围希山捂嘴拖上车 警方被斥“搞法西斯国”

《当今大马》2015年3月28日 凌晨1点55分

“抗争到底”大集会前夜十分不平静,警方发动“绑架式”手法,逮捕集会主要推手之一的希山慕丁莱斯,引发带来“法西斯国家”的抨击。希山幕丁莱斯昨晚从敦霹雳路,行至独立广场,准备前往“抗争到底”联盟静坐所在地。孰料,一辆银色车辆与两辆摩哆经过,霎时间将希山慕丁擒拿入车。

数名“抗争到底”联盟成员见状,即刻飞身扑前,惟追赶不到。该辆银色车进行一个激烈U转,就迅速离开现场。

他们向《当今大马》指称,当时曾目睹车内放有左轮手枪。

《当今大马》记者随即联系金马警区主任再诺(Zainol Samah)查询,但对方表示不知情。

最终,公正党证实,警方已将希山幕丁逮捕,并带至金马警区总部。

“抗争到底”连日来在独立广场角落,发起一周静坐运动,要求全国总警长卡立阿布巴卡下台。

六人围上捂嘴拖走

事后,公正党通讯局主任法米(Fahmi Fadzil)在推特上,详述事情经过。

“希山慕丁莱斯说,他当时在一辆德士内,被一辆车子与几辆摩哆尾随。”

“当他从德士下车后,6名男子捉着他。其中一人一面手捉希山慕丁的胸口,一面将他拖走,还捂住他的嘴,不让他求救。”

“(紧接着)他们把希山幕丁丢入另一辆车内,把他带往金马(警区总部)。”

他还在附上希山幕丁在警局的照片。照片中,希山幕丁比手画脚,向抗争到底成员叙说这次“离奇被拐”事件前后。

View image on Twitter

“沦为法西斯国家

警方近期大肆镇压异议,引发公民社会强烈不满。人权律师法蒂雅(Fadiah Nadwa Fikri)更在推特上,怒斥全国总警长卡立阿布巴卡

“如果你以为我们会无动于衷,让你把这个国家搞成法西斯国家,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公正党属下智库人民研究院(Institut Rakyat)执行总监任绍龙在推特写道,马来西亚民主日渐倒退,人们突然消失,被警方拐走,乃南美洲典型的军事独裁

“下周是防范恐怖主义法案(提呈至国会),而警方已正在防范民主。”

“恭贺”纳吉嫁女

“抗争到底”联盟是继307万人集会之后,准备在今午发动另外一场大集会,兵分三路在占美清真寺、独立广场和伊党总部集合,接着将游行至SOGO商场。

其中一名秘书处成员法里兹慕沙更透露,他们有意从SOGO购物中心游行至双峰塔,以“恭贺”纳吉嫁女之喜。

这导致警方严阵以待,全国总警长卡立就警告将对付今午的集会,而警方也已援引煽动法令,逮捕发出通告号召党员及社运分子踊跃参与集会的公正党总秘书拉菲兹。

纳吉女儿诺亚娜纳兹娃(Nooryana Najwa)与夫婿哈萨克籍夫婿达尼亚(Daniyar Kessikbayev)将在今天假吉隆坡会展中心举办婚宴,宴请政府高官和商界人士等嘉宾。